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微软发布新补丁 黑客发布攻击漏洞新代码

  2月14日消息,微软周二刚刚发布了大量安全升级补丁,仅仅一天之后,就有恶意黑客发布了针对微软软件中一个漏洞的恶意攻击代码。

  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软件一个漏洞的概念验证代码周三出现在Milw0rm网站,该代码利用的是MicrosoftWorks文件转换软件中的一个漏洞,该软件是微软办公软件Office2003的一个部分。
据称黑客可以利用该代码,在被俘获的计算机上运行非授权软件。

  受该漏洞影响的软件还有Works 8 和WorksSuite2005,在成为恶意攻击的牺牲品之前,用户通常都曾打开过一个包含恶意代码的Works附件。

  近年来,黑客发掘出了大量类似的文件格式漏洞,但此类漏洞还没有广泛用于攻击事件。安全厂商赛门铁克此前表示,事实上类似于文件软件漏洞攻击的事件将会越来越少,而越来越多的黑客主要依靠浏览器漏洞来发起攻击。

  赛门铁克安全响应部门开发总监瓦纳?佩瑞曼表示:“恶意黑客总是试图通过不同类型的途径来欺骗用户,而目前最普遍的选择就是利用网络浏览器插件。”不过他表示,也可能有犯罪分子尝试针对微软文件漏洞的攻击代码,“因为这种攻击非常简单,只要欺骗用户打开文件附件就可完成任务。”

  到周三为止,赛门铁克尚未发现攻击者通过微软本周修补的漏洞发起攻击的情况。微软周二共发布了11套补丁,用于修补产品中的17个漏洞,而上述提到的是微软周二发布安全升级后出现的第一个攻击代码。去年9月,同样在Milw0rm网站发布了一款针对VisualFoxPro数据库所使用的ActiveX控件的攻击代码,直到几个月之后微软才修补了该漏洞。(作者:啸风)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