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缩量等待方向明朗

  宏观财经要闻

  ?商务部预计节后肉价总体将趋于平稳

  ?民政部:雪灾已造成1111 亿元直接经济损失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截至2 月12日,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1111亿元直接经济损失。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省份共投入救灾人员775万人次,各级共投入救灾资金13.98亿元,发放大量方便食品、口粮、食用油、饮用水、取暖燃料、棉衣被等救灾物资。


  点评:今年雪灾之大为历

  年罕见,对我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通涨率春节期间将较高,部分企业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相对而言,春节处于淡季的行业受影响较小,例如化工行业,而对于产销受气候影响的行业则会造成实质性影响,例如有色金属行业、保险业。

  ?重庆五年内将投入近千亿元扶持九大产业集群

  市场动态

  ?缩量等待方向明朗

  鼠年首个交易日有两个特征显露:一是成交量萎缩到创下近期的新低、市场观望氛围非常浓厚;二是沪综指受中石油拖累明显、而深综指却保持相对平稳。这反映出来的问题是,首先是杀跌的动力已经减弱到一定的程度,大盘再继续下跌的力量暂时难以积聚起来,反弹的客观要求比较强烈;其次是权重指标股和小盘股形成的跷跷板效应维持的基础并不稳固,人气较难激发,缺乏足以维持市场热度的号召力板块,比如灾后重建板块的持续“热量”还不够。

  中石油无疑是股指走向的关键性因素。近两个交易日其成交量约4亿股出头,对于10亿股解冻的战略投资者来说要想在目前的状况下兑现浮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很可能还会以构筑诱多陷阱的方式来实现目的。短线随着中石油将周三的向下跳空缺口回补,股指有望在谨慎的缩量格局下反弹。

  行业公司

  ?漫游费下调方案公布

  事件:昨天晚上信息产业部、发改委公布了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最终方案: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2008 年3 月1 日起按调整后标准执行。

  点评:此次公布的最终方案是以听证会第二方案为基础,在总降幅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做了结构性微调。方案内容为,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不区分是否占用国内长途电路,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主叫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降为每分钟0.4元。这样安排的好处是,解决了方案二中部分漫游用户拨打漫游地电话,比现行实际价格每分钟提高0.1元的问题。据移动通信企业统计,由于话务结构不同,在漫游状态下,用户做主叫的比例高于做被叫的比例,因此,主叫0.6元、被叫0.4元的方案,降幅要略大于主叫0.7 元、被叫0.3 元的方案。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理解消费者希望进一步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的愿望。从个别电信企业的盈利水平看,也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但由于几大电信运营企业经营状况极不平衡,进一步降低资费受到一定制约。电信资费调整,要兼顾消费者利益和电信事业发展的需要,既要让消费者共享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的成果,又要让经营者有适当盈利,能够跟上技术进步的步伐。今后,要积极推进电信体制改革,促进运营商之间的均衡发展和竞争,在竞争中促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电信服务。

  漫游费下调将阶段性负面影响移动运营商收入,虽然从静态的角度来看降幅较大。但是,漫游费毕竟只是移动运营商收入的一个较小的组成部分(我们测算中国联通为7%)。我们预计:移动运营商年度收入在未来仍将稳步增长。

  ?广东榕泰(600589)以低于预期价格竞得土地公告点评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新基金接踵发行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东软股份_深度报告

  ?行业公司:批发与零售贸易行业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通威股份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欧亚集团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东力传动_跟踪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黔轮胎A天康生物金风科技、中国燃气(H 股)、青岛软控潍柴动力、东力传动、中新药业万通地产、欧亚集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