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成员国通过增值税改革方案

  欧盟成员国日前通过增值税改革方案,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不少原先应由服务商所在国征收的增值税,改为由发生实际服务消费的国家征收。

  根据这套改革方案,从2010年1月1日起,欧盟企业对企业提供的服务将改由发生实际服务消费的国家征收增值税,而企业直接对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仍由服务商所在国征税。


  但是,上述基本原则并不适用于餐饮、文化、体育、科研、教育、电信、广播电视和电子商务等服务。针对这些服务,不论是向企业还是消费者提供的,均依据特定规则由发生实际服务消费的国家征税。

  此外,对于争议较大的电信、广播电视和电子商务等商业活动,新的增值税征收方式将自2015年逐步推行。为此,改革方案还设计了一个过渡期安排,即从2015年至2018年,服务商所在国对改交给发生实际服务消费的国家的增值税仍有权提留一定的比例,2015年为30%,此后逐年递减,直至2019年完全取消。

  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去年12月初就欧盟增值税改革方案达成一致,并已在月度例会上正式通过。

  欧盟委员会负责税务和关税联盟的委员科瓦奇?拉斯洛表示,新的增值税征收方式将为企业在欧盟范围内提供服务营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并避免企业为了减轻税负而纷纷将机构设在增值税率偏低的成员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