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光国:环保业务进入收成期 拓环保业务四大领域

  美股造好带动恒指早段高开408点,高见23,534后回软,午后外围股市回软,加上内地股市跌幅扩大,一度低见22,938,尾市回升,收报23,169点,升248点,成交825亿元。市场观望气氛持续浓厚,缺乏上升动力,恒指低位反覆之势未改,现阶段应续采取拣股不拣市的策略,选择一些较具防守力的股份。


  光大国际(0257)近期在环保及能源方面的潜能已渐受市场重视,它早前亦大力发展相关污水及垃圾处理的业务,未来几年的盈利空间大增,加上现时对其估值属偏低,值得加以留意。

  光国在最新发展计划中指出,其苏州光大国家静脉产业示范园的新建设规划大纲,以及环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6.5亿及8.25亿元(人民币,下同)。苏州静脉产业园分3至5年建设,现已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沼气发电项目一期及固体废物安全填理项目一期。

  此外,今年1月正式接收江阴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并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预算费用2.01亿元。去年上半年,环保业务占公司总营业额90%,占利润总额逾70%;随着旗下环保业务建成投入运作,有关比例会再提高。

  拓环保业务四大领域

  环保事业受到国家政策鼓励,今年投入运作的项目所享税务优惠较去年更佳,由两免三减半,改为三免三减半,即免税期多出1年;去年投入运作的项目,也可争取到新税务优惠。

  光国以4年时间,将环保业务发展成为4大板块,包括江苏垃圾焚烧发电、山东污水处理、苏州光大国家静脉产业示范园及环太湖流域环境治理,涉及项目19个,总投资约46亿元,年处理垃圾约150万吨、年上网电量约4亿度;日处理污水约128万吨,年处理其他废物约2万吨。

  光国现时手头现金与去年6月底时公布相若,约7亿元,负债比率约35%。现时公司的财政状况良好,加上国家支持环保业务,未来发展所需资金将主要透过银行借贷及现有项目之现金流两方面筹集。

  值得憧憬的是,光国经营方向已变得更为清晰,旗下项目已逐步投产,营运开始见收入回报,基于内地环保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质,其未来盈利会持续迅速增长。股价明显于3元出现一定的支持力,现价已重返10天线之上,MACD负方亦见收窄,现水平下跌空间已有限,不妨趁低收集,可望重返4元以上水平(现价为3.34元)。

  麦格理调高信置目标价28元

  另一方面,麦格理证券研究部最新报告继续看好信和置业(0083)的长远盈利前景,认为信置全面收购奥海城,加上过去几年成功强化品牌及充裕的土地储备等利好因素,必能跑赢大市,值得追捧,所以提升其2009及2010年之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提高至28.78元。该报告预测住宅及商铺租金于来年将分别上升25-30%及10%。信置增持人流畅旺的奥海城1期及2期至全资拥有,属明智之举,这两个商场的租金收益将占公司整体商铺租金收益达四分之一。信置旗下之物业质素及管理服务于近年有显著提升,物业售价因而往往可高于市价。加上信置在过往数年在香港及内地积极投地,土地储备充裕,以当前新楼供应量有限及负利率的有利情况下,盈利前景可观。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