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天津发展:资产折让大可低吸 拓酒店业务极具潜质

  美股道指隔晚续涨133点报收,对投资市场有正面的支持作用,惟日本股市昨日虎头蛇尾,收市仅升46点,加上内地股市新年复市又告开黑收黑,均令投资者高追意欲不大,亦导致市况变得较为波动。恒指最多曾升超过600点,但现货月期指转炒低水下,大市升势曾一度收窄至仅升16点,最后则以23,169.55报收,升247.88或1.08%,成交则增至825.31亿元。


  天津发展(0882)昨高位曾见过7.27元,午后大市升势明显收窄期间,其股价于退至7.03元水平复见不俗承接,收市报7.06元,仅升0.05元,成交维持淡静,仅1,042.1万元,从另一个角度睇,此股现水位的沽压并不大。津发一向被视为资产净值折让较大的中资股,据高盛较早前帮其计过数,集团今年的每股资产净值达11.42元,即现价有38%的折让。

  事实上,集团持有62.8%权益的天津港(3382),以该股昨收市价计,市值为68.09亿元,津发所占市值达42.76亿元;至于所持有44.82%权益的王朝酒业(0828),所占市值亦达10亿,单两家上市公司所占的市值已达52亿多元,占集团现价市值73亿的约6成。由于津发持有的资产还包括公路、电力、自来水、热能和酒店等,其现价超值也就不言而喻。

  拓酒店业务具潜质

  讲开又讲,津发现时正力拓以酒店为中心的房地产业务,去年12月便以总代价8.25亿元,向母公司收购港岛西营盘四星级的香港万怡酒店全部权益,收购代价其中5.6亿港元以现金支付,余下2.65亿港元发新股支付,按每股8.32元发行3,185万股新股支付,完成交易后,大股东津联对集团的持股量,亦由原来51.97%增至53.4%。另外,集团最近又宣布收购一家中外合资企业50%股权,后者持有一幢由凯悦集团管理的酒店物业,津发并有权收购该合资企业额外25%权益,涉及75%股权的总收购代价约2.3亿元人民币。据悉,新近拟购入的酒店位于天津市中心黄金地段,为一家五星级酒店,共提供428个客房。

  基于津发拓展的中高档酒店业务有利其进一步提升每股资产净值,在股价沽压不大下,不妨部署低吸,中线博反弹目标为去年12月24日所受阻的9.53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