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2008年煤炭行业投资策略“买煤过冬”

  我们认为煤炭行业的基本面情况非常良好。由于供给能力未来增长有限,煤炭价格上涨可能超过市场预期的水平。基于我们对行业的乐观判断,我们认为目前煤炭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合理的水平。由于2008年的市场波动将加剧,但是煤炭股的业绩增长以及未来的稳定性比较明确,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008年超配煤炭股。
我们推荐投资者买入开滦股份兰花科创西山煤电以及安泰集团等。

  我们认为中国煤炭净出口的变动是理解目前煤炭市场的关键因素。

  数据显示,中国煤炭产量与煤炭消费量之间的差异主要是由煤炭净出口来完成的,这是理解我国2006-2007年煤炭市场的关键因素,也是预测2008年煤炭市场的关键因素。我们预计,2008年由于亚太地区煤炭出口国自身生产能力限制以及减少出口,中国进一步大幅增加煤炭进口满足国内需求的难度增加,这将加剧2008年煤炭供应紧张的格局。

  2008 年煤炭成本上升的压力减弱将有利于煤炭企业改善盈利能力。

  2007年中国政府不断出台政策导致煤炭企业的生产成本上升较大,同时工资福利以及材料费用的上升也增加了煤炭企业的生产成本。我们认为2008年煤炭企业仍然将面临工资福利以及材料上涨的压力,但是政策性成本上升的压力将减弱。因此综合来看,我们认为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因此获得改善。

  未来煤炭资源供应将继续紧张。

  由于政府对于煤炭行业的严格管制,我们预期未来的煤炭产能增长将低于煤炭需求的增长,这将导致煤炭供应继续保持紧张。同时目前的政策将长期使得中国的煤炭供应保持在一个非常紧张的格局。

  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将超过市场预期

  根据我们对煤炭供需格局的分析,我们认为2008年煤炭价格的上涨将超过目前市场预期的水平。我们预期焦煤价格上涨可能达到40%左右,而动力煤价格的上涨可能达到25%左右。 (来源: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