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灾区生活必需品价格比受灾初期有所回落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8年2月14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救灾和市场保障指挥部指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农业部总经济师兼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玉香、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等,介绍前一段时间在救灾和市场保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救灾和市场保障工作的重点及将采取的主要措施,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发布会上透露:为了保证灾区的市场供应,全国的商务部门采取了几个措施:

  第一,通过信息引导,发布价格信息,引导各地的经销商向灾区输送商品;

  第二,组织调运,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上,政府有组织地向灾区调运一些蔬菜。比如说在春节期间,我们组织全国有关省份向14个受灾比较严重的省(区)一共调运蔬菜17万吨。对调运费用我们会同财政部给予了一定的补贴。

  第三,动用国家储备,在春节期间向主要的受灾地区,比如向贵州、安徽、湖北等地投放了中央的储备肉,包括冻肉储备和活体储备。目前从灾区市场总体上看,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是没有问题的,价格比在受灾初期有所回落,但在个别比较偏僻的乡镇、村镇,由于运输原因,个别的商品价格还比较高,但总体上看价格已经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