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泰资助国航收购计划 国泰将成最大赢家

  “中东方案”仍处于僵局之中,“对于中航有限提出的收购方案我们现在还没有回应,”东航董秘罗祝平昨天告诉本报记者,“新航也没有说过要放弃。”而在“东新方案”被否后,中航集团方面也颇为平静。“刚刚休假回来,现在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中航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但与中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国航交叉持股的国泰航空也首次发表对竞购东航的看法,称可能将为国航对东航的任何收购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近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国航为收购全部或大部分东方航空股份而发行大量股票,则国泰航空希望避免在中国国航17.5%的交叉持股比例遭到稀释。因此,国泰航空很可能将为国航对东航的任何收购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以保持国泰航空在中国国航的持股比例。

  据了解,去年11月国航的股东大会刚刚通过了其A股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计划??增发不超过4亿股A股。不过,增发资金的用途是购买54架飞机,而不是任何收购行动。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要更改募集资金的用途,需要再次召开股东大会讨论通过。

  这是自1月18日中航有限提出入股东航建议书后,与国航交叉持股的国泰航空首次对外表态。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泰已经入股国航,坐享北京市场收益,并通过收购港龙控制香港市场,如果进一步投资东航进入上海市场,国泰航空将受益最大。(王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