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神”巴菲特向债券保险商伸援手

  本报纽约电有“股神”之称的美国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12日表示,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提出愿意为3家债券保险商承保的价值约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

  巴菲特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其已向美国最大3家债券保险商Ambac、MBIA和FGIC提出愿为它们承保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但不包括其他复杂的高风险金融工具。
同时,这些保险商还需向巴菲特支付其所收到保费的1.5倍作为回报。

  巴菲特表示,其中一家公司已经对其援助计划予以回绝,其余两家尚未作出回复。

  债券保险商的作用是在债券发行商失去偿债能力时代其承担责任。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抵押贷款债券违约率持续攀升,债券保险商面临巨额索赔。

  业内人士指出,巴菲特提出的援助计划貌似雪中送炭,但其实对保险商来说没有多大实质意义。原因是巴菲特提供的再保险对象仅限于各大保险商违约风险最小、最优质的资产??市政债券,而真正的烫手山芋??各种高风险的结构性融资工具(如担保债权凭证等)则被排除在外,因此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保险商们面临的难题。与此同时,将优质资产进行再保险后,剩余资产组合的风险等级实际上有增无减,保险商评级被下调的压力丝毫得不到缓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