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吴证券:兴业银行 解禁不改增长势头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事件:

  兴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的股份共39.99亿股,除福建省财政厅所持股份10.2亿股锁定期3年外,其他股份29.79亿股将于2008年2月4日限售期满,此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份3亿股也将于当日限售期满,该部分股份共计32.79亿股于2008年2月5日起上市流通。


  点评:

  1、限售解禁扩容近5.7倍

  2008年2月5日,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兴业银行迎来上市一年后的集中解禁,32.79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将流通股数一跃扩大至原来的5.7倍,按2月4日收盘价44.87/股计算,约将增加流通市值1470亿元。本次解禁后,兴业银行流通市值将达到1780亿元左右,与目前A股流通市值排名第二的浦发银行接近,股票流动性大幅提升,一跃成为大盘蓝筹股。

  2、公司经营维持平稳业务健康发展

  从已经公布的业绩快报可以看到,整体来讲,银行的盈利保持季度的稳定性。剔除税的一次性因素之后,07年公司实际净利润增长高于100%;贷款不良率低于同期行业平均,拨备覆盖率高于行业平均。

  贷款增长较快,存款增速平稳。07年公司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贷款增速较快,而存款增速则保持平稳。预计08年公司贷款增速约为20%。

  收入结构不断改善。公司近年来利息净收入占比不断下降,而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07年公司的新兴业务尤其是资金营运业务取得快速发展,资金营运规模大幅增长,收益也较为明显。

  08年受益税率下降。公司2006年度计税工资税前扣除标准获批,相应减少2006年度应缴所得税约5.59亿元;另外,公司投资的部分国债免税效应也是公司2007年有效税率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2008年,我国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以前的33%下降至25%,兴业银行也将由此受益。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0元、2.60元、3.60元,对应08-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26倍和12.46倍,6-12个月目标价为73元。同时,我们认为在信贷紧缩的大背景下,公司部分解禁股变现冲动较大,短期股价可能会出现下跌,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将进一步强化目前的估值优势。

  作者:东吴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