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基本分析

08年震荡市场频现 根据指数波动投基要三思

  投资本身就有一个简单的规律:少数人战胜绝大多数。

  近期不断有基金投资者问,市场什么时候调整?指数调整到多少点位?关于这个问题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想"专家们"同样不知道,简单地以技术图形或资金供求关系来判断,往往令你成为被打败的"绝大多数",所以根据指数波动来做基金投资的错误概率很大。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从2007年初到9月28日,股票方向基金表现良好,其中指数型基金今年平均净值增长达到148.57%,126只股票型基金今年平均净值增长达到131.16%。看到这些数据,我们不得不反思自己的投资收益为什么总是经常低于市场平均值?投资买的是未来,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预测不同情形下企业盈利能力的变化,以及支撑中国证券市场牛市延续的基本要素,大多数人都相信未来的市场指数会比今天的指数更高,却还会在牛市中调整的时候赎回基金。那些希望在赎回后选择一个市场低点位再买回基金的想法,在过去被证明不太可能实现,因为投资者的心态和判断会受到市场环境、自己的情绪、周围人的观点或道听途说的信息的影响,同时,市场的变化也不是以某个人的意志决定的。

  做投资要把握大的方向和趋势,切忌被眼前的暂时现象所蒙蔽。现在的综合指数的涨跌往往对一般的投资大众起到不正确的心理暗示,即指数涨了,卖掉投资品种,指数跌了又不敢买,反而更恐慌。根据指数波动做投资的人通常是一些过度自信、自己信息闭塞、跟随信息做投资的投资者。受股票市场指数波动影响最大的是指数基金,但不是对所有的基金都有同样的影响,比如对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的单位净值影响很小,甚至没有。此外,对主动型的股票基金的影响,要看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重仓个股和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而定,有些股票型基金还可能与指数波动成负关联。

  基金投资本身就是组合投资,力求分散非系统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运作中会依靠投研团队的支持动态调整投资对象及其持仓比例,减少指数波动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对于市场短期的调整,即使对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影响较大,只要基金管理人有充足的信心,就不一定做大幅调仓。因而在牛市中不要简单地根据指数涨跌做基金投资。另外,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根据指数波动做基金投资的出错概率会更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