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省将开展高校“寒门学子”就业专场招聘会

  中新网杭州2月11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梁颖睿)记者今日了解到,浙江省将在三月初相继开展百名优秀贫困毕业生就业推荐活动和二零零八届普通高校“寒门学子”就业专场招聘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在二月底前,按不超过二零零八届毕业生人数百分之一的比例,推荐尚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品学兼优的贫困毕业生。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将从中筛选出二百人,通过媒体,向用人单位作重点介绍,帮助他们就业。今年三月一日和三月八日,浙江省教育厅将分别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举办二零零八届普通高校“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各高校将把帮助家庭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作为近期学生资助和就业工作的重点来抓。学校将会注重这方面的服务,通过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引导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对家庭困难毕业生采取“一帮一”的方式,同时结合各校实际适当给这些毕业生一定的求职经费补助。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伟忠告诉记者,学校于二零零五年成立的爱心互助中心并建立起“贫困生档案”,目前在册的贫困学生超过三千人,这使使得助学帮困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关于贫困生就业问题,他告诉记者,“贫困生就业难度不大,浙江省教育厅的这一举措,能够使平困生找到更好的发展平台。”

  胡建涛曾经是受过学校资助的一名“寒门学子”,他是浙江万里学院二零零六届毕业生,曾校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告诉记者,去年他考上了公务员,现在在衢州龙游法院就职,在大学读书时,他作为学生事务发展中心的学生工作助理,负责校平困生的相关工作,能够拿到每月七百元的“工资”,在天冷的时候学校还给一些贫困学子发过毛毯等保暖用具,他说,贫困生主要分布在衢州、丽水、温州苍南的山区。“他们虽然穷,但是有"当家人"意识,责任感强,在工作岗位上会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