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民政部门开展五项工作支持抗灾 救助190多万人次(图)

       杨楠 摄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灾害发生的过程中,公路铁路滞留旅客将近400万人次,其中纳入到民政部门配合交通和铁路部门给予临时救助的是190多万人次,这项救助工作主要是采取临时发放食物、饮水、提供御寒衣服的方式,救助对象是整个救灾工作若干年来第一次增加的。为此,民政部会同财政部超过以往的救助范围,把受灾群众救助和滞留旅客救助工作有机结合,安排了3.3亿元的应急救助资金,支持地方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把滞留旅客的救助工作做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立国介绍说,在这次灾害发生过程中,各级民政部门,尤其是基层民政部门,主要做了几项工作:

  一是根据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在灾害发生之际,及时了解核查上报灾情,保证对救灾工作提供基础依据。

  二是启动对受灾群众的应急转移安置工作,把居住在危房中或发生房屋倒塌损毁的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和安全的住所中。

  三是为受灾群众提供御寒衣被和食物等应急帮助。在整个灾害过程中,地方各级民政部门调动储备物资和临时采购,向受灾群众分发棉衣被900多万件(床),民政部在中央本级协调军队和有关方面调拨运送了198.8万件衣被,为南方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群众雪中送炭,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四是及时排查核实民房倒损情况、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农业受灾情况,其中包括林业,为抢险救灾、增强上级政府的支持和指导提供了依据,为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数据基础。

  五是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安排的应急救助资金、提高标准的城乡低保补助资金和冬春救助资金,支持基层的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李立国最后强调,在前一阶段救灾过程中,为使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已经预拨了2.04亿的中央重建补助资金,下一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还要对重建工作给予中央财政的补助,支持地方政府和民政部门牵头做好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王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