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春节长假七天居民境内刷卡金额超过290亿元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王宇、李延霞)中国银联数据显示,春节长假七天(2月6日?12日),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和总金额分别达到6637.7万笔和294.2亿元人民币,与2007年同比分别增长49.7%和59.7%。


  根据中国银联的交易数据分析,春节期间的用卡主要集中在餐饮、超市、家电卖场、娱乐等领域。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消费持续回暖、银行卡受理网络的不断拓展、百姓用卡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各类创新支付业务的积极推广是推动国人刷卡额不断提高的主要原因。

  据商务部最新市场监测,长假期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6%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18%。

  另有数据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我国境内银行卡受理商户74万户、POS机超过118万台、ATM机12万台,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已经初步形成。

  与境内消费相比,中国人春节境外刷卡也同样火暴。利用春节假期在境外游玩过年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春节七天银联卡港澳及境外总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分别达到54万笔和16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春节增长44.5%和42.6%。

  据了解,银联卡已经可以在26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银联境外受理商户达到12.5万户、POS机17.4万台、ATM机36.5万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