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鼠年开盘首日股市绿肥红瘦

  由于春节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出现整体性下跌,再加上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到来,沪深股市鼠年首个交易日不仅未见开门红,而且大盘昨天双双低开低走,盘中一度深跌140多点,上证指数失守4500点整数关。

  两市股指大跌逾2

  %昨天,上证指数以4525.03点跳空74.67点大幅低开,给了期望开门红的投资者当头一棒。
随后在中石油、中石化以及金融股的带领下,大盘连续两波快速下跌,股指一度大跌140多点,最低至4454.64点后才震荡企稳,并在科技、创投、3G等板块带领下,缓步回升,不过最高也仅至4547.54点便戛然而止。

  午盘后,由于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权重股跌幅一度收窄,对市场企稳起到了关键作用,大盘走势趋于平稳。不过,临近尾盘伴随权重股再度杀跌,大盘再遭重创,并失守4500点整数关。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490.72点,跌108.97点,跌幅为2.37%;深成指报16502.44点,跌357.20点,跌幅为2.12%。

  中石油再创上市新低

  从盘中看,水泥、农业、发电设备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强,网络信息、创投、新能源、电子信息、3G、商业、军工等板块相对抗跌;而金融、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对大盘造成的拖累很明显。股指最大的下跌动力还是来自于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权重股,中国石油跌幅一度超过4%以上,其最低价23.49元再创上市新低。

  收盘统计,昨天两市上涨个股共521家,涨幅超过4%的个股仅64家,而两市下跌个股合计达到1053家,虽然没有一家个股跌停,但大多数跌幅都超过了2%。耐人寻味的是,成交量却并没有放出,两市合计仅为896.6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地量。

  受全球股市下跌拖累

  分析鼠年股市未能开门红的原因,主要还是受春节长假期间全球股市下跌拖累。春节期间,美国道琼斯指数在2月5日A股收盘后的当夜出现暴跌,单日下跌达370点之多,此后几个交易日尽管涨跌互现,但基本是跌幅大涨幅小。受美股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在猪年最后半个交易日里大跌1340点,鼠年首个交易日又再度大跌853点,尽管昨天上涨了306点,但无疑是杯水车薪。另外,昨天30家公司股改限售股集中解禁,也给股市带来变数。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家统计局近日将陆续公布1月份CPI等敏感宏观数据,根据市场预测,1月份CPI将同比上升超过7%,加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加大,因此,节后市场弱势一时难改。不过,由于节前整个大盘经过一轮深幅调整,下调空间有限。本报记者许超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