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远东航空爆财务危机 岛内业者停止其票务往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惊传跳票一点五亿元台币后,再爆财务风暴!除了确定今天将被打入全额交割股外,昨天更因积欠八十四万美金的帐款,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所属的清算中心ICH(InternationalClearingHouse)除名,而最新一期的百万美元积欠帐款也紧接而来。


  报道说,柜买中心昨天曾到远航查帐,柜买中心上柜监理部经理柯福荣表示,远航年前所跳票的一点五亿元,目前已支付了三千万元,其它款项则预订在三月五日前,分三期摊还。由于远航昨天未能如期提出原票据注销证明,依规定今天起就被打入全额交割。

  后续效应造成消费者若持远航机票,将无法透过签转方式换搭其它航空公司班机,另远航所有飞国际连程的航线,恐将受到冲击。

  在远航昨天被ICH除名后,岛内的五家航空公司包括:华航、长荣、立荣、复兴与华信都同步收到ICH通知,岛内各业者立即宣布停止与远航票务往来,也就是持远航机票将无法以签转方式换搭其它航空,包括机票、行李提单与行李超重费都被停止往来。

  对此,远航发言人张有朋指出,被ICH“暂时停权”是因暂时欠款,只要交完帐款就没事,远航目前一切营运正常,与岛内五家航空公司不能签转机票,影响的只是员工彼此不能搭机,至于飞济州岛中转大陆的联运航线,与合作的东航、南航往来正常,不受影响。

  虽然远航是首次出现跳票风波,但市场对其财务情况早已传言纷纷。业界表示,远航经营团队近年来迭有变动,之前各项转投资动作,至今仍是公司无法摆脱的财务包袱,也拖累了公司整体的获利状况。

  远航的股价在跳票事件后,昨天再度跳空杀到跌停,尾盘仍高挂近万张卖单,股价跌到昨天收盘的六点九六元台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