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阶段性市场已有利于多方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由于周边市场回暖而小幅高开,盘中振荡盘升,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市场人气继续低迷;从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医药板块表现抢眼,在浙江医药(600216)、鲁抗医药(600789)、中西药业(600842)涨停的刺激下,为医药板块聚集了一定人气,涨幅超过3%,政府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几方面的支出力度,因此医药板块有望从中受益;另外,造纸、汽车、新能源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受到雪灾的影响,电力、电网、交通、旅游等行业都受到了不同冲击,从而拉动了电力设备、机械、基础材料等需求的增长,使得电力设备板块等近期走势强劲;但是由于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上涨。

  整体来看,整个大盘处在稳固盘整时期,多空双方力量表现出一定的试探性参与迹象,保持着相对谨慎的操作态度,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后市大盘走势有待进一步明朗化。再目前行情下,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心态,中线则可逢低吸纳一些超跌绩优股,耐心等待新一轮的行情。(港澳资讯)

  弱势行情依旧

  周四受隔夜美股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上扬,尾盘沪综指报收于4552.32点,上涨1.37%,深成指报收于16704.94点,上涨1.23%,但两市成交额仅为862.4亿元,相比昨日继续萎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4:1,个股大面积小幅反弹。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各板块全面翻红,其中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服装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餐饮旅游、房地产和食品饮料则略显疲弱。综合来看,美国1月份零售额超预期的增长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但仅从单一数据的反弹还很难判断出美国经济已走出泥潭,因此后市其对境内市场仍将有一定的牵引作用,短期内A股市场可能将继续维持弱势筑底的行情,对于目前零散热点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避免追高被套,而对于一些由于超跌而逐渐显示投资价值的品种投资者则可予以关注。(申银万国 )

  反弹缺乏主流资金支持

  整体来看,沪指连续两日量能萎缩到近期的新低水平,显示出市场的谨慎观望心态。各方对指数在年线位置走稳存在一定预期,但在市场的弱势当中,周边市场走势反复、大小非解禁压力较大等不利因素仍对市场信心构成压制,投资者操作上仍宜控制好节奏。如果政策上没有更加实效的举措引导场外资金大举入市,那么这种清淡的交投状况一时还难以改变。所以,预计大盘在短期内仍将维持着调整的态势,即便短线弹升,也会因为缺乏主流资金的关爱而没有太高的弹升空间预期。 (上海新兰德)

  外围市场回暖刺激股指走强

  美股前夜强劲上涨,刺激上证综指周四早段急升近80点,不过,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随即再度抬头,地产股率先回落,一度拖累上证综指涨幅收窄至17.22点;其后,港股市场中资股展开凌厉升势,提振A股投资者重拾信心,上证综指振荡回升,最终收市上涨61.60点,再度企上10日均线的支撑。周四上证综指一举企稳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令市场重现短线多头格局;不过,成交额持续低迷,反映了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中国石油涨1%,工商银行涨0.14%,中国石化涨3.49%,中国银行涨1.26%。 整体来看,两市仅有94只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极为明显的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6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反映空头力量在经历持续杀跌后有空翻多迹象;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农林两大行业下跌外,其余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医药、建筑、木材、纺织、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消费概念、灾后重建题材等明显受到市场的追捧。 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反映了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正在蔓延。随着外围股市的持续反弹,机构投资者开始憧憬A股市场反弹的出现。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不稳,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但未来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日趋明朗,市场将迎来企稳反弹。(益邦投资)

  大盘缩量反弹 短线弹升空间有限

  对于大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有两大特征,一是与周边市场的趋势保持着一致,只要周边市场企稳,A股市场就会灿烂。二是多头的观望氛围日益浓厚,主要在于当前A股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强,比如说限售股解禁究竟有多少筹码会变现,再比如说从紧货币政策会否出现微调等,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缩量震荡的走势。而就目前来看,如果成交量一直未放大,那么,短线的投资机会仍将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仍可采取谨慎的策略。(渤海投资 )

  海外市场持续走好 大盘震荡反弹

  下一交易日:看涨

  热点方面,随着国务院批准3G网络实施方案,近期3G概念个股如亿阳信通中创信测表现相当活跃,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我们认为,3G网络作为未来发展的国家战略,政府必将从产业、财政、金融等各个方面给予自主创新全力支持,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将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由于受到海外市场持续走好的影响,大盘今日展开震荡反弹走势,而近日大幅下跌的权重指标股板块的企稳反弹,成为了大盘的主要做多力量;同时,以浙江医药等为首的医药板块大幅上涨,又较好地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市超过九成的个股上涨,表明大盘在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初步消化了利空因素的影响,加上短线技术上的超跌,走出超跌反弹的行情应在情理之中。不过,两市成交量的萎缩则显示目前市场心态依然谨慎,而市场对下周一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的预期,也将直接制约着资金的参与热情,因此预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固。(广州博信)

  大盘收阳 多头不爽

  周四沪深股市终于收出了阳线,虽然两市都有1%以上的涨幅,但盘面的压抑气氛没有太大改变,市场人气很难让投资者感到心情舒畅,再看看外围股市,欧洲股市大幅反弹,亚洲股市已有好几个市场当日涨幅超过了4%,跟外围股市相比,这根阳线确实有很不爽的感觉。市场运行到目前这样的境地,只能说明中国股市的内在矛盾已经不容忽视,最突出的矛盾就是被压抑了的激情难以应付巨大的非流通股解禁压力,这也是权重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的主要原因。面对权重股巨大的减持压力,投资者后市选股时应多关注中长线减持压力不大的中小股本低价股。 (东海证券)

  反弹序曲奏响 医药新能源等持续逞强

  下周大盘将进一步趋于稳定,国际上的纷纷扰扰也将通过一个多月的大幅度震荡走势而被市场充分的消化,在股市自身,大非的解禁和大盘股的集中上市,在一个货币政策偏紧的宏观经济条件下,对机构投资者的策略当然有一定的影响,而且管理层的意图是在奥运前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大盘过早的兴奋对后期的股市运行不利,因此从指数的调控而言,目前的指数已经基本到位,否则,奥运前的市场以及大量的新股上市将无从谈起。 下周的市场热点将是长线蓝筹股的天下和题材股继续上升的市场格局。我们看好的热点除了关于灾后重建的热点之后还有关于二三线蓝筹股的严重超跌,后市将进入一个政策面相对宽松的时期,下周爆发的热门板块还将有电子网络等。

  大盘的反弹序曲拉开,目前的冲锋号不再最大的指标股,也不在样本股的主要的个股,而近日最大的亮点就是医药板块,多数的此类个股走势,良好,有的还创出了新高。给投资者的人气带动是巨大的。 纵观医药板块,在去年十二月以后的行情中一度和农业,化工,酿酒等成为市场的热点,但是大盘的一千多点的下跌没有阻止资金的流入,有一些潜在的利好,如医改等对医药板块的推动是巨大的。在板块中,象华北医药复星医药等一些具有较大盘子又有一定的市场流通性的个股受到投资者广泛的青睐,后市还有较大的机会,这个板块的行情远没有结束。 (益邦投资)

  量能配合欠佳 年线仍需考验

  周四消息面上暖风频吹,首先是节后的新基金发行再迎小高潮,其次是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高收,科技板块领涨大盘。A股市场也呈现高开震荡行情,但成交水平始终难以有效放大,显示短期大盘还需进一步夯实基础。

  盘面看,个股普遍处于反弹行情之中,两市共有十余只个股涨停,包括联创光电金山开发湘邮科技岷江水电郴电国际精工科技等,其中半数以上为医药股,包括中西药业、浙江医药、第一医药、鲁抗医药等在内的医药股受益于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刺激,集体飚升,涨幅位列板块排名第一,医疗器械、纺织机械、网络信息、3G、节能环保、电力、新能源、农业等几十个板块集体全线飘红。

  整体看,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政策面出台发行基金等刺激股市的积极信号对场内人气有一定激励作用;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只能理解为场内意有所为,场外继续观望。因此,如果政策上没有更加实效的举措引导场外资金大举入市,那么这种清淡的交投状况一时还难以改变,更不要谈形成做多热点龙头。(上海金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