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汇源果汁集团“2007质量年”新闻大事记

  汇源果汁集团“2007质量年”新闻大事记

  16年来,汇源集团一直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的生命线。从果苗培育到水果采购,从技术设备到产品研发,汇源都制定了国内最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流程和措施,从而确保了集团16年如一日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在2007年中国食品质量接受外界严格考验时,汇源果汁集团以其最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是值得信赖的,为中国食品企业赢得了荣誉和尊敬。以下为2007年汇源食品安全新的大事记:

  7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亲自赴汇源实地考察中国出口食品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在视察完汇源集团顺义工厂生产线后,李局长明确表示:“事实胜于雄辩,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汇源果汁集团,其生产的产品每个月都要经过FDA的多次严格检验,完全符合标准。”

  7月18日,为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食品企业优良的产品品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带领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CNN、日本共同社等42家境内外媒体到汇源实地采访报道。各大媒体参观完汇源生产车间及产品控制后,对汇源产品表示非常放心,并在全球范围内对汇源进行了大规模的正面报道。

  事后,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以《质检总局:中国出口食品合格率名列前茅》对汇源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今日关注》栏目也在7月15日报道了汇源《质量安全 共同责任》。对于汇源集团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表现,8月5日,CCTV2《对话》栏目专门策划了《直面中国食品安全》特别节目,汇源集团董事长、总裁朱新礼应邀现场做客,与商务部、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畅谈产品质量。朱新礼总裁表示:“只有中国这个大品牌好,中国的企业才能活的好。”CCTV2《经济信息联播》随后也专题报道《记者观察:汇源果汁为什么自产“饮料瓶”》。

  汇源集团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2007年中国食品安全生产标杆企业。8月20日,CCTV1《新闻联播》播出《管理提前一小步,质量提前一大步,汇源集团通过前移食品安全,打造令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新华社同步报道刊发:《汇源集团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线》一文。一时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60多家主流报纸媒体、100多家网络媒体纷纷报道了汇源。

  汇源集团食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广受关注, 越来越多的国外高级访问团纷至沓来。8月21日,美国众议院高级访华团实地考察汇源,8月24日,厄立特里亚农业部长访问汇源。10月19日,国家发改委组织43个国家政府官员实地考察汇源产品质量。10月26日,11家日本最主流的媒体记者采访团也对汇源进行了实地采访。在看到汇源果汁严格、科学的质量控制和管理后,日本记者感慨:“百闻不如一见,汇源的品质让人放心”。

  11月25日,2007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汇源集团董事长、总裁朱新礼代表中国企业发表主题演讲,倡议食品企业联合起来,树立道德标准,接受大众监督,把保护消费者健康和利益当作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共同做强“中国品牌”。 在国家质检总局等政府机构的倡导下,朱新礼建议中国企业共同行动,加强行业自律,确保食品安全,获得与会企业的一致赞同,并共同签署了《中国百家食品企业关于食品安全的承诺和倡议》,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第一份关于食品安全的宣言。该文件明确承诺,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将联合起来,加强对食品行业的监督和自我约束,共同改善食品安全问题。文件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的高度评价。

  12月11日上午,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的陪同下,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局长埃森巴赫一行参观汇源集团。莱维特对汇源从源头抓起、从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入手,构建完善的质量控制系统印象十分深刻。媒体见面会上,他告诉记者:“如果我回到美国,再次拿起一瓶果汁来喝的时候,如果我看到这是在中国包装、在中国加工的话,我就会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是我亲眼所见,我也了解到中国政府采取了最直接的措施来保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