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钢铁协会敦促监管机构叫停力拓必拓合并

  华尔街日报:国际钢铁协会(International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表示,不应允许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可能的合并继续进行。

  国际钢铁协会秘书长伊恩•克里斯莫斯(Ian Christmas)代表全球钢铁企业表示,此项交易会将铁矿石的定价权集中到少数矿业公司手中,从而阻碍竞争。他呼吁有关的反垄断部门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

  必和必拓本月修改了对力拓的收购报价。力拓拒绝了这项估价约为1,474亿美元的敌意收购要约,称这一价格低估了该公司的价值。

  与此同时,力拓表示将作价7.50亿美元出售位于阿拉斯加Greens Creek的银、金、锌和铅矿业务。为重新致力于发展公司的核心业务以抵御必和必拓的收购,力拓将进行几项资产处置,出售上述矿产即是行动的第一步。力拓计划在今后几年里出售至少150亿美元的资产,以偿还债务并将公司业务重新集中到能带来最大收入的领域。

  力拓表示,已同意将在Greens Creek的权益出售给Hecla Mining Co.的一家子公司。力拓称,Hecla是力拓在这项业务中的合资伙伴,它目前持有该业务29.7%的股份。

  力拓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的Rio Tinto Energy America煤炭业务、Rio Tinto Minerals的云母业务、Rio Tinto Alcan Packaging、Rio Tinto Alcan Engineered Products、在内华达州Cortez金矿的权益、在澳大利亚的Northparkes铜矿,以及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铀资产。(来源:财时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