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西南药业:受益医改的常用药龙头

机构:世基投资
经历昨天的下跌之后,今天大盘终于展开反弹,这主要是因为从外围市场来看,美国股市连续反弹,外围市场走强为A股营造了反弹的氛围。而从政策面来看,最近将有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

新基金的发行将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也有利于稳定市场重心。但是反弹并不是反转,尤其是从今天的热点来看,主要权重股依然表现不佳,尽管有知名券商出报告给予中国石油32元的定位,但中国石油的市场表现却难尽如人意,盘中反弹并未收复昨天失地,其他金融股也表现一般。从涨幅榜来看,目前活跃的仍以题材股为主。主流股低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令量能进一步萎缩,这也是反弹力度不强的原因。因此,正如节前的大涨不能确定大盘就此转危为安一样,目前的反弹仍不确定延续性有多强。但从节前大涨之后的走势来看,尽管权重股疲软,但奥运、农业、创投等题材股中前期有新增资金关照的强势品种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今天由于媒体报道关于医改的消息,医药股表现出色,有鲁抗医药中西药业等多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以控制仓位为主,可轻仓短线关注部分强势题材股,比如医改主要的受益者,常用药龙头企业600666西南药业

西南药业(600666):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拥有400多个药品品规,年产片剂120亿片,针剂6亿支。公司有与葛兰素、罗氏、藤泽等多家国际制药巨头合作的经验,软袋大输液、冻干粉针、缓释片剂等十多种剂型通过GMP认证,滴丸剂、冻干粉针等制剂技术堪称国内一流水平。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粉针生产线和德国进口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年销售超过3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随着公司行业环境渐趋稳定,公司管理变革的效果逐步体现,2007年三季度产品毛利率呈现上升趋势。200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公司入选其中。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特别是农村医疗市场改革的进行,普药生产企业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普药龙头企业,获得药监局认同入选首批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名单对公司拓展市场极为有利,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实力雄厚的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太极集团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拥有覆盖国内95%以上地级城市和60%以上县级城市及农村市场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桐君阁为西部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拥有健全的医药商业分销体系,基本上控制了川、渝两地医药商业流通市场,桐君阁大药房零售连锁药店居全国首位。有同一大股东协调,太极集团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和桐君阁的医药商业分销体系将为西南药业发展规模经营提供强大的支持。随着医改推进,公司的规模优势、地域优势以及“纯普药”的品种优势都将逐渐体现。

公司2007年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2%。主要原因在于2007年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使得综合毛利率不断提高,目前公司的产品结构优化措施实施时间仅仅一年,带来的收入增长和毛利率提升等效果从今年才开始体现,预计未来这种良好的势头将会延续,公司已预测年报业绩同比增长150%以上。该股近期持续调整,回落到年线附近反复震荡获得支撑,在医改提速和年报预期刺激下,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