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中国平安:缘何领跌沪市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平安近期持续表现羸弱,主要原因仍然是受最高1600亿元再融资计划及限售股解禁双重利空因素压制,使投资者的心态持续笼罩在恐慌与迷茫之中。场外资金也因此采取观望姿态,缺乏做多接盘力量使该股积弱难返

  中国平安(601318.SH)昨日大跌7.13%,列沪市跌幅榜第一,该股将前3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几乎消耗殆尽,并重新进入短期下降通道。
在其跌势带动下,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昨日也均有幅度不小的下挫,保险股全盘尽墨。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平安近期持续表现羸弱,主要原因仍然是受最高1600亿元再融资计划及限售股解禁双重利空因素压制,使投资者的心态持续笼罩在恐慌与迷茫之中。场外资金也因此采取观望姿态,缺乏做多接盘力量使该股积弱难返。

  今年是保险股的解禁年。1月9日,中国人寿解禁6亿股,占原来流通股数量的67%。中国人寿在1月8日至11日连续4日放出大量后便一去不回头,1月30日的最低价较2月11日的最高价下跌超过37.3%,可谓跌幅巨大。而3月3日中国平安预计解禁30多亿股,约为现有流通股数量的3.9倍。中国人寿"榜样"在前,市场前期心理阴云未散,因此随着中国平安的解禁日期临近,持有者的心理压力也在与日俱增,许多人选择斩仓离场也理所当然。中国太保则预计在3月25日解禁3亿股,占现有流通股数量的43%。因此在这3只个股解禁完成之前,其走势可能互为拖累,难以出现转机。

  "3只保险股解禁规模十分庞大,而市场的担忧实际上早有表现。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中旬,上证指数从4871点涨至5443点,涨幅11.7%。同期保险股的表现却明显落后于大盘,中国人寿上涨4.5%,中国平安不涨反跌。如果说中国平安增发在前,市场对保险股解禁仅是担忧的话,那么在此之后由于各种不确定性的增加,市场的担忧转化为恐慌,从而导致保险股股价屡受重创。"中投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许守德认为。

  中国平安股价之所以连续下跌,巨额增发脱不了干系。良好的市场中利空因素可能被迅速自我消化,而市场一旦转势,则利多因素可能被理解成做空的契机,更不用说巨额增发本身就是一个短期偏淡的消息。中国平安此次巨额增发叠加在早已疲弱的股市之上,使市场的恐慌效应被大幅强化,其杀伤力不小。

  东方证券保险业分析师王小罡认为,中国平安增发本身是中性的,"关键在于:第一,增发所得投资何处;第二,业务竞争力能否因而提高。另外,此议案也可能被限售流通股股东否决。"

  "关于资金投向,本次增发使得公司能够在境内外两个市场同时进行重大并购。在境内,收购银行的可能性高于收购保险公司,但难度也大;在境外市场,类似于参股富通集团的投资可能性较高,而控股投资的可能性较低。中国平安进行境外投资拥有的优势是保险资金适合长期投资。"有分析师认为,关于业务竞争力方面,增发后能否提升主营业务竞争力非常重要。

  国泰君安金融业首席分析师伍永刚预计中国平安今明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50元和4.38元。"由于近期股价下跌较多,具备了足够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考虑到其长远的发展战略和成长空间,继续维持其增持评级。"

  而许守德认为,未来保险股股价走势将由解禁股股东与市场其他投资者的博弈结果而定。(蔡臻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