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东北新闻网:中国制造全国行采访团走进汇源

  日前,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日报、搜狐网等19家权威媒体组成的“中国制造全国行采访团”,走进汇源,共同探访“中国制造”发展之路。

  当日,采访团参观了汇源的果汁超市、顺义工厂生产线和研发中心。
汇源先进的生产技术、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随后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副总裁赵金林、毛天赐、吴重宽、高彦详、朱圣琴等高层管理人员集体亮相,与采访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定要做好"中国"这个大品牌”

  “为什么中国制造的产品好,但是卖不上价钱?是因为很长一个时期以来,我们缺乏品牌意识,产品的附加值不高,信任度不强。”朱新礼强调:“我们一定要做好"中国"这个大品牌。在这个前提下,中国企业才能真正的做大、做强,并走向世界。”

  朱新礼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间,前15年是思想转变。在小平南巡讲话之后才逐渐开始行动的转变。“中国制造”在后15年间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然而,还是有部分企业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到位,对于品牌的附加值认识不充分。他指出,品牌的建立需要强大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来自于质量。没有好的质量控制体系,就很难实现品牌的塑造。对于质量的全面把控,绝不仅仅是引进最先进的设备,还需要一个素质高、责任感强的团队,还要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

  “中国大多数企业的品牌意识才刚刚开始培育。随着各行业一起树立"中国制造"整体品牌形象,未来10年、20年,世界经济的舞台终将属于中国品牌。”谈及中国制造的前景,朱新礼非常乐观。

  专心、专注、专一、专业地做果汁行业专家

  16年前,朱新礼辞官下海,以做浓缩果汁出口起家。几年以后,生产出中国第一杯果汁,培育并引导了整个市场,用一个企业带动了一个行业,通过一个行业带动了一个产业。朱新礼表示,汇源会一如既往地专心、专注、专一、专业地做果汁行业的专家。

  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均果汁消费量还远低于国际水平,人均100%纯果汁年消费量不到1公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10,是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40。从全球饮料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果汁饮料尤其是纯果汁渐成市场主流。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企业纷纷加入战局,在朱新礼看来,恰恰说明了汇源一开始的选择和16年的坚持,是正确的。

  “在纯果汁市场,汇源不再孤单。我们可以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大,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果汁带来的营养和健康。”对于未来的竞争,朱新礼并不担心,他说:“汇源在中国的果汁市场上做了16年,在品质、品牌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积淀。我们有人才、有智慧、有力量参与竞争,并有信心在竞争中胜出。”尤其是2007年在香港成功上市后,汇源已经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来自资本市场的支持,让汇源底气更足。

  朱新礼表示,“中国制造”的崛起赢得了全球关注。其意义和影响力正在超越国界。正因为如此,“中国制造”更加需要真实的了解和客观的评价。他希望更多的媒体能够走进“中国制造”企业,了解并展示中国制造业的形象,让世界了解和信任中国品牌,也希望所有的企业能够把握机遇,赢在2008!

  (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