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陈元:银行业合作存三大问题

  ⊙本报记者 谢晓冬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日前会见了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一行,并强调指出,银行业协会当前在加快行业制度和标准建设方面大有作为。

  陈元在会谈中分析指出了当前银行业同业合作中的三个突出问题。
一是当前中国银行业之间的竞争大于合作,市场中缺少客观、独立的角色和角度,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受到利益或外界因素影响,难以做出公正判断和协调。他表示,开行愿意支持银行业协会公正客观地积极协调,来促进各家银行的互利合作。

  二是国开行目前面临的竞争主要集中在经过国开行长期培育发展成熟的项目和领域上,在金融创新、新农村建设和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医疗、教育等社会薄弱环节上却没有竞争。

  三是银行业劳动成果尚缺乏客观、科学地度量和定价。陈元表示,国开行多年来在许多社会瓶颈领域花费相当多投入,把原来无法商业化运行的项目孵化成为可以贷款的市场领域,为商业银行资金进入创造了必要条件。但上述工作由于没有市场价格无法计入社会成果,最终变成一种看似虚无缥渺、可有可无的劳动付出,这种现象很不正常。

  陈元表示,银行业协会在加快建设行业制度和标准方面能够大有作为。中国当前的行业制度和标准存在很大空白,需有一个机构从全局利益和互利合作出发,发挥政府和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推动制度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