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旺旺或下月招股有望集资百亿港元

  ⊙本报记者 于兵兵

  今年,在国内的餐饮及食品企业中,小肥羊、真功夫、太子奶、旺旺等均有望登陆港股市场,而其中,旺旺很可能率先成行。近日,有消息称,来自中国台湾的食品加工企业旺旺集团已初定赴港上市日程,拟最快于下周四(21日)进行上市推介,3月中旬招股,3月底前在香港主板挂牌,集资10亿-15亿美元(约合78亿-117亿港元)。

  去年年底,旺旺将赴港IPO的消息已经传出,但当时的集资额据传为54.6亿港元。消息人士指出,不少大型基金和个人投资者对旺旺兴趣浓厚,该公司最终可能引入数名基础投资者。1996年,旺旺曾于新加坡主板上市,2007年退市。目前,旺旺在内地投资设立了31个销售分公司,308个营业分支机构。

  另据记者了解,在拟上市的餐饮及食品企业中,太子奶计划将资产分拆为生产制造业务和连锁营销网络两部分,前者有可能于今年4、5月份在中国香港或内地上市,后者则力争前往美国或英国上市。而其余诸如小肥羊等公司赴港上市的消息早在2006年就已传出,但受制于IPO申请者众多等因素,使一些原本计划去年底上市的企业不得不延至今年上市。

  不过,延后上市和成本要素价格上涨并没有影响市场对消费类企业的热情,专家称内资消费概念股仍是2008年香港资本市场的热捧对象。有香港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内地消费品市场的强劲增长将为具备消费概念的公司提供价值支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