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油重获“环球贸易商计划”资格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昨天宣布,公司已被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重新授予“环球贸易商计划”(下称“GTP”)资格,有效期从2008年1月1日开始,为期五年。

这意味着中航油终于彻底从三年前的巨亏阴霾中走出,成为公司的另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GTP资格由新加坡政府授予被挑选的环球性贸易公司。作为GTP公司,中航油的合格岸外贸易收入将享有10%的优惠税率。目前在新加坡有超过200家公司是GTP成员公司。

  中航油于1998年第一次获得资格(当时被称为特许石油贸易商资格)并在2003年获得了延期。但这项资格在中航油2005年初的重组期间被取消。

  中航油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振启表示,“很高兴能重新获得GTP资格。中航油已成功地从重组中走出来并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对公司来说是另一个里程碑。随着公司发展业务,GTP资格也将为公司带来明显的税务节约。”

  作为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上市公司,中航油是向中国民航业进口航油的主要供应商。2004年末,中航油因参与石油衍生品交易而出现5.5亿美元左右的亏损,公司险些倒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