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空客预测:未来20年内新增飞机需求量将达到24300架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空中客车公司近日发布最新的全球民用航空市场预测,公司认为从目前到2026年,全球市场新增客机和货机的数量将达到24300架,价值2.8万亿美元。根据这个预测,平均每年需交付飞机1215架,高出去年的平均每年交付1130架飞机的预测。

其中,民用客机的最大需求来自于亚太,而中国和印度仍然是最大的民机市场。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全球航空客运预计以平均每年4.9%的速度增长,在20年内增长将近3倍,并与航空运输业的周期性循环保持一致。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可以通过提高运力、使用更大的、更有效率的飞机或者靠增加航班频率来得到部分解决。即使如此,全球航空公司100座以上飞机机队的规模也将成倍增长,由目前的13300架增加到2026年的28550架。同时,空中客车公司预计接近8150架旧飞机需要更新,这就意味着市场需要23400架新飞机,价值2.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全球航空货运预计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达到5.8%。加上机队更新所需的飞机数,预计未来20年内需要3800多架新货机。其中900多架将由新飞机来满足,价值达2000亿美元。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的预测,民用客机的最大需求来自亚太地区,占全球民用飞机总需求量的31%。其次是北美地区(占全球需求量的27%)和欧洲(占全球需求量的24%)。新兴市场是全球市场需求的推动力量,其中中国和印度仍然是最大的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