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商务部:雪灾对中国食品价格影响不会太大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昨日表示,雪灾对中国的食品价格总体会产生影响,但不会有太大。

  在国新办举行的“近期救灾和市场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黄海表示,具体看来,粮食的价格,目前非常稳定,截至14日,与雪灾前相比,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以猪肉为主的肉类价格,目前生猪养殖正在恢复,所以价格在今后一段时间略有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

  在蔬菜价格方面,黄海认为,随着气候的转暖,肯定要回落,现在蔬菜价格已经在回落,今后蔬菜价格逐步要回落。

  商务部昨日还透露,为保障湖南、贵州等14个受灾地区节日市场供应,在春节假期,商务部组织向这14个受灾地区跨省际紧急调运蔬菜达17万吨,包括土豆、洋葱、大白菜等8种易储存、大众化蔬菜品种。据监测,2月12日当天,14个受灾地区蔬菜平均价格比春节前回落了3.2%。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2月13日36个大中城市集市猪肉(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14.99元,比12日下降0.07元。

  牛肉、羊肉、鸡肉和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7.41元、18.38元、8.21元、3.72元,草鱼、鲢鱼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6.68元、5.31元。与12日相比,牛肉、羊肉价格每500克分别上涨0.18元、0.04元,其他四种副食价格依次下降0.06元、0.05元、0.05元、0.01元。

  除向灾区进行蔬菜调运外,黄海还表示,商务部还动用国家储备,在春节期间向主要的受灾地区,比如贵州、安徽、湖北等地,投放了中央的储备肉,包括冻肉储备和活体储备。

  “目前从灾区市场总体上看,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是没有问题的,价格比在受灾初期有所回落,但在个别比较偏僻的乡镇、村镇,由于运输原因,个别的商品价格还比较高,但总体上看价格已经出现回落。”黄海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