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南方地区电网设防标准或研究提高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安排,要在3月底之前恢复电网的正常运行。国家电监会日前已向两大电网下达了电网恢复的时间表。

  2月13日召开的电监会主席办公会议明确提出,目前要根据电网损毁和目前抢修力量安排情况,国家电网公司要在2月21日前恢复京广线剩余3个牵引站供电;3月10日前完成对主网重要受损设备的修复、重建,恢复主网运行方式;3月底前完成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的修复和重建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

  南方电网公司方面,要在3月5日前全部修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恢复灾区供电;力争3月底前修复500千伏电网和西电东送主要通道,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对于灾后重建工作,电监会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制定科学的抢修方案,并组织分步实施。

  按照规划,电网修复将先保居民正常生活及重点用户供电,再逐步恢复其他负荷。电网方面将先安排22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和重点500千伏输电线路修复,保证灾情较重地区的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医院、学校、供水、供气、通讯、电视台、机场、铁路交通枢纽、输油管道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单位的用电需求,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电网抢修工作。

  此次雪灾中,灾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是华中和南方地区,特别是贵州、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浙江等地。南方地区电力设施因冰冻出现大范围垮塌。

  电监会新闻处处长张渝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上述会议要求要研究南方地区电网线路设计标准问题,为下一步电网改造留有余地。

  他表示,电监会将组织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研究提出提高设防标准的意见。

  随着电网大规模灾后重建即将展开,为确保后续电力供给可靠性和电力施工安全,电监会主席尤权要求,重建工作充分考虑此次灾害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影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电力运营的动态管理工作。

  截至2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有93.6%的停电用户恢复供电。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累计恢复线路5437条,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74.9%;恢复变电站696座,占停运变电站总数的81.4%。

  电煤供给方面,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回升。13日存煤2474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9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3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