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年削减化学需氧量(COD)11.69万吨,比2006年下降了5.04%,年削减二氧化硫(SO2)27.52万吨,比2006年下降7.12%

  李攻

  经济总量第二大省山东日前交出了去年节能减排的答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山东省环保局获悉,去年,该省全面完成了减排方面的两个约束性指标任务。年削减化学需氧量(COD)11.69万吨,比2006年下降了5.04%,年削减二氧化硫(SO2)27.52万吨,比2006年下降7.12%,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COD削减5%、SO2削减7%的目标。

  山东省有关部门尚未正式公布节能方面的指标完成情况。

  去年上半年,山东省的节能减排形势还“非常严峻”。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表示:“上半年万元GDP能耗比去年只下降了2.38%,完成全年下降4.5%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为此,去年年终,山东省几乎是下达了“军令状”:“节能减排年度任务必须完成,否则一票否决。”山东省政府主要领导表示,“省政府对各级实行分级负责,一票否决,对完不成年度减排任务的,特别是对屡查屡犯、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

  山东省环保局认为,去年该省超额完成减排任务殊为不易。该省经济去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了14.3%,达到25887.7亿元,与此伴随的是,又新增COD排放量7.8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3.55万吨。

  为完成减排任务目标,山东省环保局称采取了“果断和超乎寻常的措施”。去年全省共完成水污染物减排项目435个、大气污染物减排项目323个。共关停小火电机组113台,装机容量达171.7万千瓦,超额完成去年年初确定的关停130万千瓦的任务;淘汰落后产能370.6万吨钢和248万吨铁,拆除水泥立窑生产线110座,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850万吨,完成了国家下达的钢铁、水泥落后产能关停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