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天津合同外资额首超百亿美元

  2007年,天津携滨海新区之势态吸纳合同外资额115.19亿美元,为史上最好一年:首次实现当年合同外资额超百亿美元大关;同时,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市委九届三次全会上表示,2007年,天津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和工业总产值分别迈上1000亿元、5000亿元和10000亿元的新台阶。

  新台阶 内外融资

  《在关于天津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曾设定 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2%;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直接利用外资到位额增长18%。

  其中,200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为2180亿元。重点投向滨海新区开发、结构优化升级、新农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循环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滨海新区的项目数量、规模占一半左右。”

  张高丽表示,预计今年天津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70亿元,增长15%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050美元;财政收入1200亿元,增长29.5%;固定资产投资2380亿元,增长28.7%。

  2007年天津市全年批准外商投资企业906家,合同外资额115.19亿美元(包括增资额27.90亿美元),同比增长42%;实际直接利用外资额52.78亿美元,同比增长27.8%。

  2007年,天津并引进国内投资项目2518项,资金到位额612.05亿元,同比增长41.73%,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引资到位额518亿元的目标。

  滨海引擎

  2007年中,滨海新区引擎作用凸显,规模驱动依然成型:2007年滨海新区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88家,占全市新批项目合同外资总量的65.6%;其中增资额17亿美元,占全市外方增资额的61%;外资到位额33.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占全市比重为63.3%。

  由于天津市委将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2007年中,并成立了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协调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同时,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形成了上报国务院总体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高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