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22家涨幅超5% 医药股博得“满堂彩”

  昨日沪深股市呈现缩量普涨的弱势反弹格局,个股涨幅普遍不大,但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板块全日涨幅3.37%。

  昨日有5家医药股涨停,分别是鲁抗医药(600789.SH)、中西药业(600842.SH)、浙江医药(600216.SH)、益佰制药(600594.SH)和第一医药(600833.SH),皆为沪市个股。

昨日交易的医药股无一下跌,且涨幅在5%以上的有22家,可谓满堂彩。

  节后首个交易日,医药股板块明显比大盘抗跌,昨日又率先启动。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去年12月初反弹的龙头之一,医药股的再次群体启动一方面由于年报披露在即,医药股业绩增长普遍预期良好;另一方面政策面前期暖风频吹,随着鼠年的开始许多政策将逐步兑现,这也给该板块个股带来不小的想象空间。

  申银万国研究所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罗?昨日发表医药行业2007年报业绩前瞻认为,2007年医药板块值得全面投资。“医药板块2007年前三季度同比、环比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加快,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7%,净利润同比增长52.5%,剔除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长25%。”

  “展望2007年全年,预计医药板块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超过70%,主要原因是2007年全年部分上市公司投资收益依然丰厚;2006年四季度大宗原料药企业业绩处于低谷,而2007年四季度盈利都处于较高水平。”

  罗?强调医药企业业绩确定性强、政策面利好,预计不少上市公司一季报会有不俗表现,“投资主线包括医改受益(恒瑞医药双鹤药业国药股份南京医药复星医药华兰生物千金药业)、产品价格提升(东阿阿胶、片仔痛、江中药业)和融入全球产业链(海正药业华海药业科华生物)。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具有全球定价能力的大宗原料药VC板块,生产企业有东北制药(000597.SZ)、华北制药(600812.SH)等。”

  平安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杜冬松则于13日表示,药品零售企业设置中医坐堂医诊所将对中药饮片行业构成利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日前决定在部分地区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设置中医坐堂医诊所试点工作,预计该项活动将会在2008年下半年在全国铺开。

  杜冬松认为,中医坐堂医是中医治疗一个延续了千年的历史传承,此次回复中医坐堂再次说明了国家对中药行业的重视。使中医的治疗更具中国特色,还原了中医对症治疗的本质。该方案的实施可能会对中药饮片行业构成重大利好,同时也可能会对中成药构成一定的冲击。目前全国零售药店的数量为24万家,预计将有1/3的药店能够开展中医坐堂,届时估计会新增60%以上的市场,因此强烈看好中药饮片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冬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