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平稳应对解禁潮

  2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的第一个小高峰。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就面临招商地产深桑达A广聚能源大冶特钢西藏矿业ST派神合加资源国风塑业新希望云内动力泸天化ST东北高浙江东日大龙地产创兴置业升华拜克金鹰股份ST天龙北京城建鑫新股份动力源锦江投资工大高新ST红阳天创置业耀皮玻璃海欣股份等27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集中解禁,对沪深股市的整体表现形成巨大资金面压力,并直接考验节后股市的多空实力。


  不过,从这27只解禁限售股的最近两日市场表现看,解禁股显然并未对市场构成实质性的冲击力。2月13日,沪深股指双双下挫超过2%,但在这27只股票中,有多达22只个股跑赢了大盘,低于沪深300指数2.15%的跌幅,更有13只逆势上涨,占比将近50%。其中,动力源上涨2.52%,完全与大盘走势呈负相关。只有北京城建和大龙地产两只个股的跌幅较大,分别下跌5.81%和4.7%。从换手率来看,27只解禁股也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现象,14只个股的换手率均小于1%,仅国风塑业和北京城建的换手率超过5%。其中,国风塑业的股价微涨0.74%。而沪深两市累计900亿元的成交额,也创下2007年12月4日以来的地量水平,并不足以支持限售股股东的大量套现。

  此外,2月13日集中解禁的27只股票,大部分属于非权重品种,因此对市场的冲击力也较小。从节后并未出现抛售潮来看,在经过市场连续大幅调整之后,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对目前阶段性低价位抛售的意愿并不太强烈。

  不过,尽管沪深股市在节后的两个交易日里平稳渡过了第一波解禁高峰,但这些大规模“大小非”解禁所引发的累计效应,对市场形成的压力会逐渐显现。同时,解禁的限售股股东进行套现对市场形成的心理影响要远远大于对市场的直接影响。

  三元顾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