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边股市上涨 A股迎来首道融雪阳光

  虽然鼠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惨遭“开门绿”,而昨日大盘在周边市场大涨的催动下,沪深股市终于露出了融雪后的第一缕阳光。

  昨日上证综指重返4500点大关,收报4552.32点,上涨61.59点,涨幅1.37%;深证综指收报16704.94点,上涨202.49点,涨幅1.23%。

虽然权重股依旧表现较弱,但两市个股比较活跃。分析人士指出,波段操作将是近期的主要操作策略。

  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是‘开门绿’总让我有些担心啊,而大小非减持更是我们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啊!”和许多散户投资者一样,股民王先生认为大小非解禁是影响2月份股市的最大因素,而决定大盘指数的蓝筹股们节后依旧未见起色,这也令投资者们望而却步。昨日沪市成交额为584.3亿元、深市成交额274.7亿元,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然而,对比投资者们的谨慎,昨日两市个股却呈现普涨。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沪深两市昨日无一家公司跌停,下跌个股不足百家,且大部分跌幅都在1%以内,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0多家,涨停个股达16家。板块表现方面,具有灾后重建题材的电力设备、钢铁、医药等板块依然为市场的热点。造纸印刷、仪电仪表、机械、汽车、新能源等板块也处于涨幅前列。涨幅较小的是有色金属、地产、酿酒食品板块。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受周围市场的带动,然而蓝筹股的疲软也使得股指并未能很好地上攻。”昨日的亚洲市场在隔夜美国股市大涨推动下,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扬。香港股市昨日早盘一反节后两日的颓势,一路上扬,午后在中资股的推动下,港股市场进一步上冲,最终收报24021.68点,涨幅达3.68%;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昨日收盘大涨4.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昨日收盘大涨4.02%至1697.45点,创下2007年11月26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日早盘上涨2.8%,报3031.09点。

  央行巨量票据影响较小

  昨日央行公告指出将发行3期票据,共计1950亿元,此为2007年3月9日以来的单日最高发行量。在鼠年首个“开门绿”后,央行发行巨量票据,这让不少投资者不禁将两者联系起来。

  根据公告,这三期票据分别为,第16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750亿元;第17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最高发行量900亿元;第18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最高发行量300亿元。据有关数据统计,本周共有34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据业内人士推算,本周若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960亿元。

  对此,齐鲁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央票发行作为正常的公开市场操作,其目的是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但是不可否认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然而,国泰君安的分析师翟鹏则告诉记者,考虑到央行票据到期需要对冲是非常正常的,这种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不会非常大。

  兴业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仅为340亿元,央行主要回笼春节前向市场投放资金量,从而避免市场资金过多,1月份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5830亿元。此外,由于春节放假的原因,2月5日央行暂停了票据发行。因此,综合多方面来看,本次央行发行巨量票据对股市资金面的影响有限。

  2月股市或将反弹

  昨日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决定大势走向的权重股却依旧呈现疲软。“调整还将继续”依旧是不少机构2月唱响的主要基调。然而,国泰君安的分析师翟鹏则认为,2月股市可能在调整中迎来一波反弹,投资者不必对当前股市过于灰心。

  第一,从目前市场个股来看,多数股票已经遭遇“腰斩”,整体局势呈现超跌情况。“绝处逢生”一词有时也会在股市中显现,超跌反弹同样也是过去股市经常会出现的情况;第二,经历了“连日暴雨”的美国股市将可能逐渐企稳。受美国政府签署168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等利好消息影响,美国国内投资者情绪已经走向乐观,周三美国股市已经连续3日高收,这直接刺激了亚欧股市的放晴。相信在周边股市上扬的带动下,A股市场走出泥潭指日可待;第三,翟鹏指出,市场的基础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市场资金面,在这两点都没有被破坏的前提下,说市场走熊未免过早。“现在很大程度上在于投资者信心尚未恢复,但牛市的基本面依旧存在。”

  另外,翟鹏还指出,投资者应该相信随着宏观政策的逐步明朗化,股市阴霾也将逐步驱散。而一位券商投资经理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降低风险,随机应变地进行波段操作,这可能是整个2月股民操作的主要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