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4只新基金发行 300亿资金有望温暖市场

  尽管节后开盘首日出现了大跌,不过昨日股市似乎又回暖些许。昨日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诸多新基金发行的影响将一定程度上让市场回暖。

  据悉,节后市场迎来了基金发行的小高潮,4只新基金将先后面世,其中包括了2只债券基金以及两只创新封基,这4只基金有望为市场注入300亿元资金。

  据介绍,早在年前已经获批的两只债券型基金,其中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已于2月14日起开始发售,该只基金将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金融工具,将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绩优个股投资。

  此后,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8只基金产品??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也将于2月25日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渠道正式发行。据悉,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兼顾了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其中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固定收益品种,还可以进行新股申购等渠道投资。据机构测算,2007年全年打新收益率约为15%左右,这一收益也已经创出了近年新高。展望2008年,机构预计如中国移动、中信泰富等蓝筹股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增加新股投资之后的债券基金,将在保障流动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收益。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去年,8只偏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7.6%,28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2.47%。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可以降低整体组合的风险水平;另一方面还可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避免在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形下,因资金急用而不得不卖出股票或赎回基金的被动。

  随着债券基金的市场步伐迈开,市场期盼已久的股票型基金也终于在最近开闸。2只创新封基的面世,有望为市场带来较好的收益。

  据悉,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拟定于2月18日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招行等各大银行、邮储及各大券商首发,发行规模为80亿元。该基金采用封闭式基金运作方式,封闭期届满后采用开放式基金运作方式,封闭期为一年。而另外一只新获批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也将于同日开始发行,目标募集份额下限为40亿,上限为60亿。该基金封闭期为5年,上市地点为深交所。据记者统计,从这4只基金募集的额度来看,大概将为股市注入300亿元左右。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表示,相比2006、2007年,今年的市场会呈现分化,从经济增长来看,2008年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当中,消费和投资仍将维持高增速,促使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在中国经济区域协调发展需求、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居民收入增速提高和奥运效应的带动下,均会带来局部性的市场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