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签1680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早报记者童颖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规模高达1680亿美元、分两年实施的经济刺激法案。“我知道很多美国人担心我们的经济前景。”布什称,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楼市大跌等冲击。在14日上午美国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财长保尔森也表示,美国经济仍会增长,只不过速度可能会比近两年放缓。


  该经济刺激法案的核心是减税,适用于个人的退税总额大约为1000亿美元,惠及1.17亿户家庭。根据最终生效的法案,个人最多可得到600美元的一次性退税,一对夫妻最多可得到1200美元的退税,每有一个未成年子女可多得300美元退税。

  最终签署的方案把低收入群体也纳入减税对象。年收入超过3000美元但不必纳税的低收入者,也可获得300美元的退税。

  此外,大约500亿美元减税金额将惠及企业。计划允许企业冲销一半生产设备和其他固定资产采购的应缴税款,允许小企业冲销全部额外设备采购的应缴税款。

  该法案从政府提出到国会表决通过、布什签署后,用时不过约一个月。如此“高速”的背后,则是美国经济形势的严峻。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保尔森表示,刺激经济法案可以帮助美国经济“更快恢复”。保尔森还授予美国住房管理委员会更高的权力,希望他们可以为恢复美国人对房产市场的信心作出更大的努力。

  保尔森说,财政部国内收入署打算从今年5月开始落实首批退税,大部分退税对象将在7月前收到退税支票。为取得预定效果,他说,“速度极其重要”。

  保尔森还透露,截至去年下半年,美国政府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了86万美国人偿还房屋贷款,目前这一进程还在加速。

  但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对此次的经济刺激法案持谨慎态度。

  据美联社报道,反对方认为,鉴于目前消费者都债务缠身,根本不会用退税的钱消费,而是将其拿去还债。这样一来,通过退税来拉动消费,以致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几乎不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