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万科降价"影响上海楼市释放

  □晨报记者林劲榆

  开发商意欲降价的口号正笼罩着整个楼市。上海万科即将在元宵节当天降价的消息一出,一些开发商随即开始放慢开盘节奏,欲看清市场走势后再定开盘策略。据业内人士透露,2008年春节,沪上不少大型中介公司出现了零成交,与此同时,大批二手房正通过转售为租暂避宏观调控。

购房者观望着新楼盘节后大幅降价,开发商正羞答答地揭开降价帷幕。

  开发商观望楼市促销策略

  万科节后降价的影响正在上海楼市释放,一些新楼盘的营销策略举棋不定。昨天,记者从沪上一些开发商处获悉,这些开发商手中均有一些新楼盘将推出。南汇区一新楼盘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新盘最近就要上市,是否搞优惠活动要看当时的市场情况。嘉定区一新楼盘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春节期间,售楼处基本关门休息,公司正在商量是否要在节后推出促销活动。

  中小开发商们正在看着万科,由于万科在上海多个区域都有新楼盘供应,因此万科即将在元宵节启动的降价活动对楼市的影响非同小可。根据上海万科发布的消息,上海万科即将在2月21日,也就是元宵节当天对旗下部分楼盘进行集中优惠销售,优惠幅度达到5%。降价的楼盘包括白马花园、四季花城、假日风景商铺等。中原地产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上海楼市处于比较敏感的时期,如果有大型开发商推出一定幅度的降价举措,那么一些区域很可能出现较大规模的降价潮。一些开发商已放慢了开盘的节奏,希望看清市场走势后确定开盘策略。

  二手房市场遇成交“寒流”

  根据合富置业对旗下90家分行数据统计,春节期间,公司旗下门店成交总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4-5成。21世纪不动产市场部资料显示,相比去年,今年节后的客户回流时间有所延迟,截至初五、初六客户上访数量才逐渐接近年前。

  买卖冷清的背后是租赁市场的活跃,大批二手房转售为租,而“刚性需求者”则借租房过渡。中原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租赁市场十分活跃,整体成交涨幅在二成左右。由于相当一部分房东看好后市,将房源转售为租,部分区域租赁房源挂牌量涨幅在15%左右。合富置业的统计显示,春节期间,上海租赁市场一片大好,整体成交涨幅在三成左右,租赁房源的挂牌量较1月涨幅约10%左右,房价涨幅维持在5%左右。

  汉宇地产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一些区域内大型开发商的降价行动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