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边股市反弹令A股企稳 缩量震荡贯穿节后行情

  □晨报记者陈重博

  昨日,外围股指上扬对A股的短期稳定产生了积极作用,权重指标股温和上行,两市个股再现普涨的局面。上证指数收盘报4552.32点,上涨61.60点,涨幅1.37%,成交金额584亿元,量能继续有所萎缩。

  昨日,沪市A股736家上涨,59家下跌,深市A股587家上涨,35家下跌,两市合计上涨家数达到1323家,而下跌家数只有94家,普涨的格局较为明显。而且从涨跌幅来看,沪深两市无一家个股跌停,而含ST及未股改个股在内31家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品种达到93家。根据涨幅排行显示,医药、造纸印刷、电力设备、汽车、新能源、机械、通信等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扬,房地产、酿酒食品、旅游酒店等表现相对偏弱。

  从节后两个交易日表现看,A股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较为明显,由于春节期间香港恒生指数出现调整,引发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达到2%,但是随着周三晚间美国主要股指出现强劲上扬,昨日香港恒生指数的最大涨幅亦超过4%,而日经225指数、南韩综合指数日涨幅分别达到4.27%和4.02%,外围指数的走好成为刺激周四A股走强的主要动力之一。同时,近期华夏希望、广发增强两只债券型基金和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鼠年春节后的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场内的做多人气。

  当然,目前大盘消息面上的压力也不容小觑:整个2月份仅剩下近10个交易日,但是股票的供给量却很大,包括新股发行、股票增发及“大小非”解禁在内,市场的资金需求量最大可能高达4500亿元,因此市场资金面颇为紧张。另外,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股价自上市后一路滑落,维系着较为标准的下降通道。从该股上市后的跌幅看,自上市首日的最高价48.62元至昨日最低探至23.49元,近3个月最大跌幅达到51.7%。周四虽小幅上涨1%,但在市场成交额连续低迷的情况下,小资金根本无法将这头“大象”抬起。从近期量能表现看,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多数分析观点认为,以目前市场持续缩量震荡的特征来看,短期市场将处于一个多空双方寻求平衡点的阶段,震荡蓄势将成为节后乃至本月行情的主基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