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江高科 去年二级市场投资净赚近亿元

  累计买卖72家公司股票,打新股收益602万元

   张江高科(600895)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度公司共计买卖72家上市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合计9603.62万元。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的投资收益总额达602.94万元。

  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下降7.72%;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33.3%。每股收益0.31元,公司拟以2007年度末总股本121,566.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218,820,420元。

  买卖中信证券获利2625万

  张江高科买卖股票的72家公司中,既有大盘蓝筹的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联通长江电力武钢股份、中信证券、五粮液,又有颇具重组炒作题材与各种概念的原水股份中国远洋首创股份吉林森工S仪化复旦复华,甚至还有*ST华源、*ST春兰、*STTCL等绩差股。涉及行业更是从金融、医药、电子、农业到地产、化工、公用、传媒无所不包。

  年报显示,张江高科在买卖股票过程中,买卖13家公司股票的结果为亏损,其余59家全部取得投资收益,获利在100万元以上的就有19家。其中,买卖中信证券获利最大,高达2625.3万元;其次是买卖*STTCL,获利1462.14万元。获利较多的还有青岛海尔保定天鹅锦江股份中信海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ST春兰上获利165万元,在*ST华源上获利140万元。

  同时,炒股亏损的13家中,亏损在百万元以上的也有4家,分别是外高桥(亏损574万元)、中钨高新(亏损187万元)、新黄浦(亏损184万元)、宏源证券(亏损110万元)。有意思的是,公司在中国联通上亏损50万元,在中国人寿上亏损36万元。

  年报坦承,公司去年投资取得了可观的收益,较上年增加15630万元,主要系被投资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提升而产生的权益法下确认投资收益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两项本年分别实现收益16060万元和9345万元。

  2008年预计主营21亿元

  年报称,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并且不断开发周边衍生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持续吸引众多国内外产业高端客户入驻园区。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

  张江高科表示,2008年公司预算主营业务收入为21亿,其中房地产业务预算实现收入约18亿,占预算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八成以上,为利润贡献的支柱行业;商品贸易业务将有所收缩。

  年报称,公司在2008年内开工及续建物业总建筑面积将达30万平方米。同时,计划在完成配股再融资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参股收购等有效方式扩大房产租售规模,实现资源整合。预计2008年公司在2007年末融资规模基础上将新增资金需求约15亿-20亿(不包括短期融资券续发及临时替代贷款)。融资手段包括:积极寻找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良好机会;稳定银行间接融资渠道;继续密切关注尝试不断推出的金融创新融资品种,通过各种创新模式进行融资,包括续发短期融资券等,以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