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五粮液认股权证出现套利机会

  一般来说,认股权证的价格都会低于正股价格,但五粮液认股权证价格却比五粮液股票价格要高。截至昨日收盘,五粮液股价报38.5元,五粮液认股权证报42.1元,有投资者认为这是投机导致的结果。其实不然,相比之下,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比五粮液股票更加划算。

  这要从五粮液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说起,一般权证的行权比例都是1:1,也就是1份权证可以买入1股股票,而五粮液权证则是1:1.402的行权比例,即1份五粮液认股权证可以买入1.402股五粮液股票,按照最新的价格计算,如果持有1000股五粮液认股权证并到期行权,每股的持股成本为(1000×42.1+4.898×1402)/1402=34.93元,较目前五粮液股价38.5元贴水9.27%。也就是说,如果不准备在五粮液权证行权前卖出五粮液股票,那么现在持有五粮液权证将比持有同样权益的五粮液股票多赚9.27%,而五粮液认股权证将在3月27日开始行权,距目前只有一月有余的时间。所以,在五粮液权证和五粮液股票之间已经存在了一定的套利空间。

  有分析师表示,从投资的角度看,负溢价的积累好比压缩弹簧,当压缩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反弹,不合理的最终会被市场修正,尤其是随着五粮液认股权证越来越接近到期日,这种价格修正出现的机会就越大。这里所说的修正,严格来讲是溢价率回复到接近0的位置,所以,理论上既可以是权证补涨,也可能是正股下跌,或者兼而有之。因此,目前五粮液认股权证(还有其他几只钢铁股的认购权证)出现跑输正股和负溢价的情况,既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心态,同时也在提示机会,一旦正股上涨趋势确立,权证将发挥投资杠杆的效果。

  通俗点说,现在如果看好五粮液股票,不妨买入五粮液权证,虽然未必一定能够赚钱,但是投资的效果一定会好过直接持有五粮液股票,能好多少,9.27%。你可以理解为你买股票时打了一个9.1折,也可以理解为你比别人买入股票的时机把握得更好。总之,你将比其他投资者拥有更好的成本优势,何乐而不为呢?

  还有一种人也应该关注这个套利机会,那就是持有五粮液股票的投资者,如果此时卖出五粮液股票,同时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过一个多月再行权换成五粮液股票,这样就能无风险获利9.27%。就当是过春节晚收的一个红包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