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天科技(600522)线缆业务驱动增长

天相投顾认为,通信缆、电力缆仍将是中天科技未来的增长源泉,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2%,维持“增持”的评级。

  公司线缆业务齐头并进。07年公司的两大业务齐头并进,通信缆受益于“光进铜退”的行业大环境,实现收入9.62亿元,同比增长16.5%;电力缆实现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200.6%,主要原因在于特种铝线销售良好、OPGW收入计入电力缆,以及公司获得了电网建设中较多的签单。
预计通信缆、电力缆今后仍将是公司的支柱业务。

  
  房地产业务锦上添花。公司房地产业务07年实现收入1.89亿元,同比翻了5倍,主要来自07年如东中坤园项目一期的1.5亿元收入。公司目前土地储备300多亩,可维持三年开发,主要有两个房地产项目。预计公司2008-2010年还将确认7-9亿元的销售收入。

  
  毛利率下滑趋势有望改变。2007年公司毛利率为17.2%,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具体看,公司通信缆毛利率为20.8%,同比仅下降0.6个百分点。光纤光缆行业竞争格局趋于稳定,使得公司通信缆毛利率下降趋势得到遏制,同时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也有望进一步改变毛利率下滑趋势。公司电力缆毛利率为13.8%,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一方面由于线缆销售良好,体现了规模效应;另一方面高毛利率的新产品也提高了电力缆整体的毛利率水平。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14.3%,虽然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但由于销售确认期即将来临,毛利率有望回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