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绵高资产重组喜获大股东铜矿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的主业将转型为矿产资源开采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经过前期不断停牌“商讨重大事项”,*ST绵高(600139)今日终于推出了资产重组方案。方案显示,*ST绵高拟向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出售5846万元资产,四川恒康以承接*ST绵高1.09亿元负债的形式受让上述资产,对于资产小于负债的差额部分5007万元形成上市公司对大股东的债务,大股东全额豁免。
同时,*ST绵高拟向四川恒康发行4000万股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阳坝铜业100%股权,发行价格为16.68元/股。

  事实上,此次*ST绵高的债务重组还是依据其股改时的承诺进行。2007年2月8日,四川恒康正式成为*ST绵高第一大股东。2007年2月16日,*ST绵高股改实施完成。在股改中,四川恒康承诺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12个月内在董事会上提出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将其控股的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入*ST绵高;在18个月内,将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其他优质资产注入*ST绵高,并确保在注入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为*ST绵高带来的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在限期内,大股东完成了股改的承诺。

  资料显示,拟注入的资产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处陇南市康县。据悉,陇南市的有色金属资源丰富,铅、锌金属储量占全国第二。阳坝铜业累计探明铜矿石保有储量469.83万吨(铜矿品位2.192%);年生产能力为采选处理铜矿石18万吨。

  在此次重组方案中,四川恒康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承诺:自上市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完成之日起三年内不以任何方式将所持有的股份转让予其他方。同时,大股东四川恒康承诺阳坝铜业2008-2010年三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100万元、7300万元、7300万元,如低于上述业绩承诺,大股东负责用现金补足。通过此次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ST绵高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预计为0.93元、0.63元、0.63元。

  截至2007年9月30日,*ST绵高的资产负债率高达148%,每股净资产为-1.14元,未分配利润为-2.01亿元,严重资不抵债;主要资产被多家债权人轮侯冻结、查封,已基本失去持续经营能力,若不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面临退市风险。若上述重组方案获得通过,*ST绵高全资子公司?阳坝铜业将为母公司提供增量货币资金约1亿元,因此*ST绵高将有足够的货币资金清偿保留下来的债务9257万元,从而全面解决上市公司所有的原历史遗留债务问题。

  通过此次交易,*ST绵高的资产质量将大大提高,从一个以地方基础设施辅助建设为主业的公司,转型为以矿产资源开采为主业的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