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分析师:微软和雅虎并购的赢家是百度

  2月14日消息,今天凌晨百度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百度在该季度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高达110.5%,并创下该公司公布财务数据以来,连续12个季度营收同比翻番的纪录。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百度股价当日收盘涨6.38%,盘后更继续大涨7.24%,从盘前的约240美元大涨至盘后的280美元。


  百度硕果累累的财报亦令分析师和投资者为之一振,长期关注百度的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里克?亚里士多德-穆纳里兹(RickAristotleMunarriz)为此发表长篇分析文章,指出了“看好百度的四个理由”。

  理由一:百度不是Google

  Rick撰文指出:很久以来,海外市场理解百度总是从“中国Google”的角度。百度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8成,从对市场的绝对统治地位来说跟Google在美国确实很类似。但事实上,由于美国的搜索引擎市场已经日趋成熟,谷歌的盈利从去年夏季已经开始低于投资人的预期,而百度却依旧跑赢预期,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

  中国互联网产业正面临着一个巨大腾飞的关键机遇。2007年第四季度,艾瑞咨询公司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月度搜索量突破100亿次,首次超过了美国;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半年新增4800万,在网民数方面很快就要超过美国。当中文搜索引擎的用户数和搜索量都达到全球第一时,新的产业环境将带给百度巨大的机会。

  理由二:突破预期上限已植入百度DNA

  Rick对2005年8月以来历次百度财报表现进行了统计。截至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为止,百度一共发布了9次财报,其中7次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有很多公司在上市后,往往被沉重的业绩要求压得喘不过气来,百度却恰恰相反,大多数情况下是牵着分析师在跑。

  Rick表示,“追求卓越,突破预期,已经植入百度的DNA”。

  理由三:微雅双簧的百度猜想

  “微软和雅虎并购的对台戏或许需要另一个明星。”,这是Rick提出看好百度的第三个理由。

  去年12月,百度超过微软MSN成为全球第三大搜索提供商。而面对微软提出的收购要约,雅虎从高层到普通员工都并不欢迎。如果微软收购雅虎部成,谁是下一个最好的谈判对象呢?答案不言自明。

  此外,不管并购如何进行,对百度来说都是赢家,因为这日益显示了搜索引擎在全球金融市场被热爱的程度,对百度的影响力和被市场提高估值都大有裨益。

  理由四:百度是控制预算高手

  “不担心百度会超预算”是里克的最后一个观点,这表明百度已经为长期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指出,尽管有人担心进军日本等大举措会让百度预算大增,但这方面百度的预算一直控制得很好。此外,过去长期以来,百度一直在产品研发和技术上大手笔投入,却“已经证明了能够平衡市场研发部门与股东的期望”。

  对于百度未来的表现,其他分析师们也都纷纷持乐观态度。就在几日前,美国投资公司PacificCrest刚刚宣布上调百度股票评级,并发表评论认为“百度未来两年可以继续保持100%或更高的营收增长速度。”而在百度财报发布当日,美国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也对百度股票作出了“增持股份”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