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联通将按要求对资费进行调整

业内人士分析,调整虽对业务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相比预期中的降幅还是要小许多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中国联通(600050)今日对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的《关于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的通知》做出回应。


  中国联通表示,公司将按照通知要求对现行资费标准进行调整,并将努力加快改造计费系统,待计费系统改造完成后正式实施。同时,中国联通表示,本次调整将对公司漫游和漫游长途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用户发展,积极拓展增值业务,加强和改善服务,努力减少影响。此前中国移动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据了解,近日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的《关于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的通知》,要求对现行的移动电话资费进行调整:合并国内漫游通话费和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通话费;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实行主被叫差别定价;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通知要求电信企业要抓紧计费系统的技术改造,于2008年3月1日起按调整后标准执行。确因技术原因不能按期执行的,经批准后可适当后延执行时间,但最迟不得超过2008年5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标准。

  这个方案与1月22日听证会上专家提出的第二套方案比较接近,在总降幅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对降低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做了适当的结构性微调。据有关方面计算,按照最终方案,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降幅超过了63%。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安排解决了原来方案二中部分漫游用户拨打漫游地电话,比现行实际价格每分钟提高0.1元的问题。不过,这并不是要求所有的企业按照6毛、4毛的价格面对用户。事实上,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根据各地市场发展特点来进行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两部委确定的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虽然会对中移动和中国联通的业务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相比预期中的降幅还是小了许多。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认为,漫游通话费下调对两大运营商并不会产生剧烈的负面冲击,但对中国联通的影响要大于中国移动。两家公司的股价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近日也有所上涨。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调整后的最终方案实际上是让长话费、本地通话费、漫游建立费“三费合一”,这对解决电信高资费是向前迈出了第一步,但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