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九龙山转型后房产将贡献第一桶金

游艇湾商业房产项目总预售许可面积约8.19万平方米,经测算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6亿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日前,九龙山(600555)对即将销售的房产项目进行公告,16亿元的预计收入证实了九龙山的战略转型已经有所成就。
九龙山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曾受到业内人士的担忧,但随着相关问题的解决,房地产将有望成为该公司未来收入的重要来源。

  九龙山信息披露称,截至2月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建造的一期游艇湾商业房产项目已获得预售许可证。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一期游艇湾房产项目市场反应良好,70%左右已被客户意向购买。西沙湾一期工程也已竣工。2008年竣工楼面总面积将达40万平方米。”

  据了解,游艇湾商业房产项目是九龙山自转型后首期房产项目。该项目户型分别为独栋别墅、联体别墅及酒店式公寓,总共预售许可面积约8.19万平方米。经测算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6亿元,销售利润率约为40%。由于九龙山占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50.5%,该房产项目有望给九龙山带来净利润3.2亿元,成为九龙山转型后捞到了第一桶金。

  2005年以来,九龙山围绕公司战略转型不断进行原有资产剥离。仅在2007年,九龙山就向自然人戴武军转让了上海茉织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股权,出售了上海速必得快印有限公司,上海速必得涉及有限公司等非主业资产。同时,九龙山加快在九龙山区域进行旅游地产、高尔夫及五星级酒店等配套设置项目的建设。当前,九龙山在建房地产项目包括游艇湾二期、东沙湾二期等,其中游艇湾二期总规划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可售面积约22万平方米。

  但是上述项目的建设开始并不顺利,并受到相关部门的检查。其中就包括在建房产项目涉及违规占地问题而受到国土部门的点名批评和处罚,九龙山为此也进行了不少的修正。九龙山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获得的土地均通过政府招拍挂程序,合法拥有。目前在建的威斯汀酒店、酒店式公寓及会员住宅四证齐全,审批手续完整,不存在未发情况。

  九龙山高尔夫球场问题曾经一度关系到九龙山整个公司大势发展,但随着该事情的处罚的尘埃落定,九龙山又重新获得了投资者认可。中信证券赵雪芹认为,“目前尚未建成、但已开工正在建设的27洞高尔夫球场中的9洞项目暂停建设”一方面说明高尔夫场地的面积将比原来缩小约1/3,即球道数量只有现开的18球道(原计划27球道),另一方面也说明有关部门对已经建成的球场的认可,确认了高尔夫球场的合法性,使得市场长期担心的土地违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对于浙江九龙山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而言,2518亩土地均属合法获取将意味着度假房地产和休闲度假设施建设不会受到影响,为九龙山后续房地产发展提供了保障。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