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丽江旅游(002033)发展稳健,短期偶有不确定


  

  公司2007年实现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07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9.79%;全年共接待游客169.97万人次,较上年增加1.2万人次;实现净利润6678.29万元,同比增长41.38%;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从2007年起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所致,最终实现业绩情况与我们的预测基本一致;接待游客增长低于区域增速,业务转型势在必行:07年丽江地区共接待游客超过530.93万人次,连续第7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而公司目前经营的3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69.97万人次,同比仅增长0.72%,为01年以来的最低增速(03年除外),我们认为,丽江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其可达性的不断提高,使得地理位置较为优越的玉龙雪山景区逐渐丧失它原本具有的优势,并日益受到其他自然禀赋更为优越之景区的竞争威胁,因此,公司以丽江为基地建立以高端酒店住宿、会议娱乐为主要内容的业务转型势在必行;世界论坛中心酒店计划10月开业,一次性开办费支出或成财务不确定因素:世界论坛中心调整规划后,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建设规格,均较原先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凭借其临近古城的优越地理位置,良好的市场前景以及较高的销售定价应是可以预期的,但首年很可能成为公司财务上的负担。
根据现有会计准则,一次性开办费用保守估计在1500~2000万元左右,公司07年报亦将08年营业成本计划提高到5700万元,大幅上升的2700万元即是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酒店今年开业所致。因此,我们在对世界论坛中心酒店未来经营状况予以乐观估计的同时,一次性开发费用的提取使得我们在对公司08年整体盈利状况进行预测时予以了保守估计。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公司07年报情况,我们调整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预测,由于一次性巨额开办费支出的原因,下调2008年EPS预测至0.628元,对2009~2011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882元、1.063元和1.183元;以2月5日27.23元的收盘价计算,2008~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3倍、31倍、26倍和23倍。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国内旅游上市公司的平均值附近,而08年由于论坛中心酒店开业导致盈利水平阶段性下滑可能成为投资的不确定因素之一;据此,我们仍旧维持对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下调12个月目标价至32元。

  
  (安信证券)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