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1月新增贷款创纪录股市或降“雪后寒”

  每日开盘必读

  1、美国股市全线下跌油价飙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5.26点,报12,376.98点,跌幅1.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39点,报2,332.54点,跌幅1.7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35点,报1,348.86点,跌幅1.34%。原油期货上涨了2.19美元,涨幅2.3%,收于95.46美元/桶。黄金期货上涨了60美分,收于910.80美元/盎司。

  (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央行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先前预期,这一看淡美国经济成长前景的讲话,使股市找到了理由获利回吐,在此之前美股已经连涨三天。)

  2、资金入场港股重上24000点

  外围股市集体造好,带动香港股市高开高走,再度冲上24000点的关口。资金也纷纷进场博反弹,成交额为港股节后开市以来的新高。恒指高开724点,下午随着日本股市的飙升,一度上摸24140点,全日升852点,收报24021点,大市成交943亿港元。国企指数升601点,收报13550点,成交放大愈四成至319亿港元。红筹指数反弹198点,报5420点,成交95.98亿港元。

  (沙:可惜今日或又将随美股回落!)

  3、1月份新增贷款逾8000亿创历史纪录

  央行昨天发布了从紧货币政策下的首份月度货币信贷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一举突破8000亿元,创下了有统计显示以来的月度新增贷款额最高纪录。而M2也在去年12月份短暂回落后,冲至18.94%的高点,刷新了自2006年5月份以来近19个月的纪录。

  (沙:市场人士认为,1月份M2增速较去年年底出现大幅反弹,意味着货币供给仍然非常宽松,央行可能会加大流动性回收的力度,其中包括进一步上调准备金率。也有机构认为,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为尽管市场预期1月份CPI涨幅可能再创历史新高,但这主要是灾害起了主要推动作用,未来将逐步回落;而为加快灾后重建也需减轻企业资金成本压力。)

  4、中国铁建先A后H发行今启动

  “中国铁建”今日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初步询价公告。据悉,中国铁建高管层将亲率路演团队分别在上海、深圳、广州和北京等地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按照发行计划,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计划于2月15日至21日询价,25日至26日网下申购,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上市。

  (沙:这意味着鼠年扩容正式开始!也意味着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尚无实质性进展!)

  5、外资投行唱好中资金融股重振雄风

  随着近几个交易日美日股市的止跌回稳,海外投行也纷纷改变了唱空的论调,令中资金融股重振雄风。中资金融股昨日重新获得外资投行的唱好,一改往日的颓势,成为港股回升的领头羊。

  (沙:A股中低价的银行股值得关注。)

  6、内地机构坚定看好金融股

  作为多数机构今年“十大金股”中的首推品种,金融股前段时间在次贷危机和央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双重压力下经历了深幅调整,然而机构投资者仍然坚定看好此板块的长期前景。谈及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多位分析师均表示,由于两国股市基本面存在根本性差异以及国内涉及此次危机的银行数目极少,这种影响更多的只是体现在心理层面上。

  (沙:昨日我说到,下跌是上涨之母,低吸乃高抛之父!)

  7、灾后重建利及四大板块

  抗击冰雪灾害将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综合一些研究人士的观点,电力设备、建材、农林牧渔和工程机械等四大板块有望成为灾后重建主要受益者。

  (沙:莫非要出现“灾后重建概念”?)

  8、部分电力和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不容乐观

  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了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省区,导致上千亿元直接经济损失。灾区内的部分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其中电力企业所受损失尤为严重,而由于暂停收费和封闭高速公路,部分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业绩短期损失不小。

  (沙:此乃“雪灾受损板块”。)

  9、全聚德网下配售股票上市流通

  本次网下配售股票可上市流通数量为720万股;流通日为2月20日。

  (沙:估计全聚德又要吸引整个市场投资者的眼球,深交所又得要紧张一阵子了!全聚德为什么不能涨倒是个很大的谜团啊!)

  老沙的感觉

  今日消息面不是太“多”??

  1、美股下跌幅度较大,属中阴;

  2、大盘股按老办法发行开闸;

  3、1月份新增贷款创历史纪录。

  股市或将面临短暂的“雪后寒”。

  来源:沙黾农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