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东亚银行“成绩单”今见分晓 内地业务成增长引擎

  市场普遍认为,东亚年报将反映美国次按危机对香港银行业的影响状况

  东亚银行(0023.HK)今年仍会力拔头筹,成为港股市场上首个公布去年全年业绩的公司,相关财务数据将于今天公布,并由此将拉开港股“业绩浪”的序幕。


  市场人士指出,东亚银行是首家公布“成绩单”的大型银行,公司的业绩可能揭示出香港银行业受到美国次按问题影响的损失情况,也将为其他香港本地银行股的近期走势带来一些启示。

  内地业务成公司增长引擎

  美国次按风暴席卷全球,因此投资者将焦点放在银行股新公布的业绩中,将为次按资产作出多少拨备。

  按照之前的安排,东亚银行将于今日率先公布2007年的业绩。据业内人士估计,东亚银行期内持有约6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债券(CDO),按市价计算将出现亏损,但受惠于公司处置其资产管理公司所获得的一次性特别收益总计7.8亿港元,以及其在内地业务的强劲增长,将可抵消有关次按的负面影响,预期去年公司的纯利介乎38.13亿至42.06亿港元,增长幅度约11-22.4%。

  大福证券预测,东亚银行2007年的纯利上升16%,至39.83亿港元,每股盈利2.57港元。大福证券称,虽然东亚纵有次按问题的隐忧,但仍对该股持正面看法,并提醒投资者关注东亚银行在内地业务的潜质,不要只将目光集中在其财资业务及营运成本上升的暂时性问题上。公司在内地的业务将仍是业绩的增长引擎,预料其内地贷款的增幅将超过70%、净利息收益率保持平稳。

  野村、瑞信等国际大行也看好东亚银行去年的业绩表现。野村表示,虽然预期东亚去年就所持CDO按市价计算录得10-14亿港元亏损,约占资产总值的20-30%,但公司上半年因物业重估及出售证券录得2.14亿港元的特殊收益、出售资产管理公司及出售中行(3988.HK)股份分别录得收益4.07亿及5.0亿港元,相信可抵消有关影响。瑞信则相信,东亚银行将会公布一份稳健业绩表现,内地业务继续带动其增长,预测内地业务去年税后盈利增长60%,达到8亿港元,占东亚盈利比重20%。

  对银行及蓝筹股走势有启示

  由于东亚银行是港股市场上首家公布业绩的大型银行,可能揭示出香港银行业次贷相关损失情况,因此该行2007财年业绩备受期待。

  辉立资产管理分析师陈煜强表示,东亚银行今日公布业绩后,将由此拉开蓝筹公司“业绩浪”的序幕,同时,公司的业绩也将对恒指的近期走向有十分关键的影响。陈煜强预期,公司的2007年业绩将保持良好,但投资者需要关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公司2008年的盈利前景,另一是美国次按贷款危机导致的负面效应。

  大福证券指出,西班牙CriteriaCaixa-Corp曾在去年12月27日以每股50.24元价格认购东亚7870万股新股后,持股量由4.3%上升至8.9%,成为东亚单一最大股东。CriteriaCaixaCorp增持东亚,与中银香港(2388.HK)以每股51港元的价格入股东亚4.9%股权的时间相差不足一个月,标志着CriteriaCaixaCorp“对东亚前景投下充满信心的一票”。

  另外,美林证券对香港本地银行股的看法也已转趋正面,并将行业评级由“中性”提高至“增持”,并将2008及2009年盈利预测调升12%及14%。同时,美林还调升了恒生、中银香港及永亨的目标价7%-26%不等。

  受到市场乐观看待东亚银行2007年度业绩的气氛带动,香港银行股昨日出现普涨,其中,恒生(0011.HK)、中银香港(2388.HK)及永亨(0302.HK)的升幅在1.1%-4.6%之间不等;大蓝筹汇丰(0005.HK)升3.38%,收报116.2港元;东亚银行则大升5.141%,收报42.95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