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杭州新希望:水泥股 投资机会在中线

  (杭州新希望

  受周边市场大涨的刺激,昨日大盘延续节前的反弹行情,但由于量能的极度萎缩和国际市场的动荡,A股市场仍然处于弱势状态中,从盘面看,个股行情依然比较突出,由于受到雪灾,灾后重建概念股表现抢眼,但笔者认为该板块的走强有一定的概念性炒作,需谨慎看待。


  首先,雪灾后对水泥需求影响有限,行情仍属反弹性质。随着我国南方雨雪天气的结束,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全面进入重建阶段,由于暴雪所引起的灾情主要对电力设施、农作物等影响严重,对灾后重建概念股走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水泥股作为主要建材走势上明显强于其他类个股,但笔者认为雪灾对水泥需求影响有限,短线该板块的走强一方面受到灾后重建概念的刺激,而主要方面仍然是暴跌后的反弹行情,由于一季度水泥行业生产和销售本来就处于淡季,行情的持续性有限,因此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其次,行业景气度不变,催生重组兼并机会。由于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水泥作为最基本的建筑材料,其行业景气度连续提升,另一方面国家产业政策提出推动水泥企业跨部门、跨区域的重组联合,使水泥行业结构不断优化,集中度不断提高,同时有利于水泥产量增速放缓、淘汰落后产能,高水泥企业的生产集中度和竞争能力。因此对于二级市场上的水泥龙头公司无疑提供了一个政策支撑平台,在基本面向好和并购题材的双重刺激下,水泥股的投资价值值得中线期待。

  操作上,随着市场展开深幅调整,很多个股已经趋于合理估值水平,水泥行业仍然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中,因此水泥股未来中期行情仍然可期待,目前其价值回归合理,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但切勿追高。由于水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将集中倾向于龙头大公司,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高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如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另一方面关注一些具备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如尖峰集团四川双马等。(杭州新希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