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雪灾围困粤高速A


  □本报记者闫妮

  
  
  
  2008年1月中旬,正当即将回家过年的喜悦开始袭上人们心头的时候,一股来自北方的强冷空气直侵华南,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公路出现了“冰封雪飘”的奇观,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抵抗冻灾,在京珠高速的沿线,很多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也在抗灾救灾的路上抵抗突如其来的损失。


  
  京珠高速公路是中国一条连接首都北京至南部重要城市广州及珠海的高速公路,全长约2310公里,来回四车道行车,沿线经过北京、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新乡、郑州、许昌、信阳、武汉、长沙、广州、珠海等城市。

  
  对收入构成一定影响

  
  1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和销售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08〕9号),自2008年1月26日至2月5日,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各地交通、公安部门要切实做到一律免收路桥通行费、优先放行“不扣车、不罚款、不卸载”。

  
  2月12日,本报记者采访粤高速董秘左江。左江说,运送鲜果等农产品车辆的免费放行对公司的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本报记者了解到,2007年1-6月份,粤高速的主营业务就是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京珠高速广珠段占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22.5%,为4.77亿元,而在广东省,北上的高速公路有两条,一条是京珠高速,一条是粤赣高速公路,而京珠高速公路是最重要的一条。

  
  2月12日,本报记者采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他说到,封路期间,车辆的通行量减少,收费受到影响,持续的低温和冰雪天气不仅使得蔬菜无法存活,运输过来成本也很高,对人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韩复龄同时强调,这些影响只是暂时的,短期的。

  
  据媒体2月5日报道,为引导广东省通往湖南、江西方向公路上滞留车辆的分流,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物价局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2月4日零时至8日零时,暂停部分出省收费公路收费。

  
  具体为:国道105线广州与韶关交界以北方向、国道106线广州与清远交界以北方向各收费站,国道323线广东段沿途各收费站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以及起点和终点均在粤赣高速公路的车辆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

  
  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粤高速董秘左江,她说,此事没有影响到广珠段。因为最严重的韶关段北毕竟离这边还比较远。

  
  京珠韶关段是重灾区

  
  2月3日,据新华社报道,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遭受特大冰雪灾害,韶关乳源以北的大桥、云岩等路段结冰厚度达10厘米以上,道路交通中断已达10余天,周边地区停水断电。

  
  海拔800米的京珠北云岩路段,超过10公里长的大上坡紧接着同样长度的大下坡被20厘米厚的坚冰完全包裹,5000辆车滞留两端,用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的话说,正是解决京珠高速大堵车问题的“核心中的核心”。

  
  到2月10日,京珠高速韶关段才得以恢复正常通行,春节期间京珠高速粤境段交通秩序正常,广东省公安厅驻京珠北前线指挥部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随时监控路面情况,安排警力24小时巡查。

  
  截至11日18时,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京珠高速公路全线通行正常,无滞留车辆。全国道路交通情况正常,各主要交通路段交通流量比10日明显增多,但未发生道路交通拥堵。

  
  2月12日,粤高速董秘左江说到,韶关北属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属于广东交通集团下面的子公司。

  
  2月12日,广东省交通厅春运办的值班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韶关段路面受损比较严重,当然公司自己要承担责任。

  
  左江认为,韶关段北是国有资产的一块,是社会公益事业,暂停收取车辆免费通行费虽然会对收入造成影响,但是亏钱不是纯粹的企业行为。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韩复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