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天相投资:推荐买入2只金股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公告,根据公司初步测算,预计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

  天相投资认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增长的同时严格控制费用,但从公司前三季度的情况看,期间费用率达53.6%,同比却提高了1.26个百分点,净利润也仅同比增长了5%,而营业外收入(主要是补贴收入)对税前利润的贡献就达50%。
公司第四季度存在着压缩费用的可能,由于尚不清楚具体幅度,暂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中海发展 COA合同运价上涨40

  %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发布公告,2008年沿海散货COA合同运量总计约8940万吨,比2007年增长6.9%,合同平均基准运价同比上涨约40%。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沿海煤炭和铁矿石运输主要执行COA合同,08年沿海COA合同运价上涨40%,超过前期预计的25%左右的上涨幅度。将公司08年EPS预测上调0.22元,调整后07-09年EPS分别为1.40元、1.97元和2.01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6倍、19倍和1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广东榕泰 竞得土地价格低于预期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2008年2月14日,广东榕泰公告,公司与广东中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万信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已于2008年2月5日,联合竟投得位于揭阳市区凤潮片区,地块折合570.5亩,并于同日与揭阳市国土资源局签定《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项下土地出让金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200元,总额为人民币4.5640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此次公司终于拍得商业用地,为未来非主营业务发展打下了基础。此次竞拍土地价格低于预期,而土地面积高于预期。出于谨慎考虑,暂时不调整对公司房地产业务的盈利预测,仍然维持此前的预测,即预计揭阳房地产项目08-09年将给公司带来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以上和0.50元以上。综合考虑,维持对广东榕泰“买入”的投资评级。

  哈空调 获得1.5亿元左右大额订单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公司公告,与内蒙古兴安热电厂筹建处签订了关于“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兴安电厂2×330MW空冷发电供热机组工程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供货合同书”。合同总价尚未确定,约为15601.32万元或14899.32万元。

  兴业证券认为,乌拉山发电厂30万千瓦级电站空冷器第一单的签署,是哈空调电站空冷领域的里程碑,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国内电站空冷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此前,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预期公司07-09年EPS为0.88元、0.96元和1.20元。考虑到公司在国内空冷市场的相对垄断地位,同时政策面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公司合理P/E为30-35倍,合理价格为28.8-33.6元,目前公司股价低于合理估值水平。给于公司“推荐”的评级。

  上海机场 08年整体运营开局良好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上海机场公布08年1月份运营数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4.1%、14.97%、17.58%,整体运营状况良好。

  天相投资认为,尽管受1月份雨雪天气影响,浦东机场飞机起降架次增长速度为4.1%,比去年同期增速放缓了将近5个百分点,但旅客吞吐量却同比增长了14.97%,高出去年同期增速接近15个百分点,亦高于2007年8.07%的增长速度;货邮吞吐量方面,同样高出2007年增速2个百分点。虹桥机场方面,08年1月份飞机起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76%,但是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3.8%和31.9%,增速远远高于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89元、0.92元,结合公司资产注入和行业景气预期,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